墨西哥駐美大使:大選中沒有反美情緒

【新唐人2018年07月03日訊】墨西哥後任總統奧布拉多爾,將在今年12月1日正式就任。墨西哥駐美大使週二表示﹐墨西哥大選期間沒有任何反美情緒,他對美墨未來關係,表示樂觀。

正值美墨兩國關係重要時刻﹐墨西哥左翼候選人奧布拉多爾在週日大選中取得壓倒性勝利。

墨西哥駐美大使 Gerónimo Gutiérrez Fernández﹕「我沒有看到在大選中有任何反美情緒。」

美國總統川普週日發表推文﹐祝賀奧布拉多爾勝選。週一﹐他還和奧布拉多爾進行了很好的電話交談﹐內容包括貿易和移民等問題。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我們有很多很好的對話。我認為我們的關係將是非常好的。」

墨西哥駐美大使 Gerónimo Gutiérrez Fernández﹕「據我所知﹐對話充滿尊重﹐具有建設性。這很重要﹐也很好。」

在貿易問題上﹐川普認為,美國和墨西哥可以擬定新的雙邊貿易協議,而不必修訂北美自貿協定(NAFTA)。但外界認為﹐奧布拉多爾很可能在貿易談判中﹐維持墨西哥現有立場。

墨西哥駐美大使 Gerónimo Gutiérrez Fernández﹕「奧布拉多爾已明確表示﹐對推進新的北美自貿協定的興趣。這是墨西哥所希望的﹐對於整個區域也會很好。」

在敏感的邊境和移民問題上﹐奧布拉多爾曾許諾﹐將修正美墨邊境難民政策。費爾南德斯大使認為﹐目前非法移民多數是來自中美洲﹐而非墨西哥。這是區域性問題﹐唯有各國合作才能解決。

墨西哥駐美大使 Gerónimo Gutiérrez Fernández﹕「我們可以做更多﹐並與中美洲友邦合作。在這方面﹐我們有充份的共同利益。」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美墨項目主任 Richard Miles﹕「我想墨西哥是抱著走著看的態度。他們將觀察美國如何對待奧布拉多爾。這可能決定兩國未來關係。」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