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白宮新計劃 川普9月將再次會見金正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4日訊】新加坡「川金會」的順利舉行,一度讓外界看到了和平解決朝核問題的一絲希望。不過,近期一些跡象顯示,金正恩當局能否履行其棄核承諾尚存在很大變數。日前有美媒援引白宮官員披露,第二次「川金會」或將於今年9月在紐約舉行。

美國媒體Axios日前報導稱,美國白宮官員正在計劃下一次的「川金會」,希望能在9月於美國紐約舉行。

該報導援引未透露姓名的白宮官員透露,美國希望能透過舉行第2次「川金會」,來鼓勵朝鮮實施真正的變革。

此前,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正首次會晤前,川普曾於6月7日在白宮表示,若與金正恩的首次會面及談判進展順利,未來或許會邀請金正恩訪美。

川普與金正恩今年6月12日在新加坡首次會晤成功舉行後,雙方簽署了一份協議,朝鮮方面承諾將採取實際行動達成朝鮮半島無核化,美方則承諾將推進美朝關係正常化,保障金正恩政權的穩定,並幫助朝鮮的國民經濟走向繁榮。

不過外界注意到,首次「川金會」上,朝鮮方面並沒有給出無核化的具體時間表。而會後的一些跡象顯示,朝鮮當局有可能再次上演出爾反爾的戲碼。

朝鮮情報監測網站「北緯38度」(38 North)近日披露,最新的衞星照片顯示,朝鮮的核武研究設施仍在快速升級改良。

美國媒體NBC、《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也相繼報導稱,多方面跡象顯示,朝鮮當局仍在加速生產核武器使用的燃料,試圖隱藏核設施,並且還在擴建其主要的導彈工廠。

川普7月1日接受福克斯新聞專訪時罕見表態稱,不排除金正恩會在棄核問題上食言的可能性。

白宮方面已宣布,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將於7月5日至7日訪問朝鮮,與朝鮮針對無核化的具體進程與棄核方式進行談判。

時政評論人士唐浩在其撰寫的一篇分析朝核危機的評論文章中指出,在金正恩可能棄核食言的各種跡象已出現的背景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月初的訪朝,或許會是美方對金正恩「做最後的無核化溝通與確認」。而如果美方最後確認金正恩真的不願無核化,「川普很可能對中朝雙方發動新一輪的施壓反擊,甚至是其它難以預料的大動作。」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