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左媒狂攻白宮移民政策 川普支持率反增5%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4日訊】一項最新民調顯示,儘管近期美國民主黨和左派媒體借移民政策狂攻川普政府,但川普的支持率在這期間卻呈明顯上升狀態,再提高了5個百分點。

根據民調分析機構Real Clear Politics(RCP)的調查結果,6月8日,川普支持率尚為42%,不支持率為54%,兩者相差12個百分點。

而7月2日,即川普因嚴管邊境而遭到左媒瘋狂攻擊幾週後,川普的支持率上升至44%,不支持率下降為51%,兩者相差7個百分點。

也就是說,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裏,美國選民給川普的整體打分高出了5個百分點。

「川金會」後,民主黨和左媒很快將輿論重心引向美國的非法移民問題,抨擊川普政府分離非法移民與其未成年子女的政策,誇大「骨肉分離」的悲情效應。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左媒甚至預測,移民問題會把川普的支持率永遠拽入谷底。

但意想不到的是,川普的支持率不降反升。更令人吃驚的是,川普整體支持率的提高很大一部分歸功於拉美裔選民的支持。

《國會山報》(The Hill)6月27日報導,根據其獨家獲取的哈佛大學美國政治研究中心與哈里斯民調(Harvard CAPS/Harris Poll)的最新調查結果,拉美裔選民對川普的支持率一個月內竟攀升了10%,其中共和黨選民佔6%,民主黨選民佔4%。

根據該民調的統計,川普在拉美裔選民中的支持率已達到去年的最高點——49%。

值得思考的是,川普政府所打擊的主要是來自洪都拉斯等國的非法越境的拉美國家非法移民,而拉美裔美國選民對川普的支持率的上升幅度卻最為驚人。顯然,民主黨和左媒利用非法移民問題黑川普的效果落空了。

更有意思的是,據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6月27日報導,最新發佈的Axios / Survey Monkey民調顯示,72%的受訪者認為,主流媒體在編造虛假或誤導性的新聞。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