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三訪平壤 川普:朝鮮無核化有進展

【新唐人2018年07月03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二發表聲明,本週四到週六,國務卿蓬佩奧將第三次訪問平壤,在與金正恩落實川金會協議的同時,可能商討第二次川金會。

美國國務院聲明說,蓬佩奧將於7月5日至12日前往平壤、東京、河內、阿布扎比和布魯塞爾。其中涉及的亞洲之行,都和朝鮮有關。

蓬佩奧將和日本、韓國以及越南領導人,討論對朝鮮最終核實無核化的共同承諾。

川金會至今已過三週,外界沒有看到朝鮮具體落實廢除核武計劃,懷疑平壤實際是在暗中升級導彈工廠和核能站。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週一回覆類似問題時表示,一切都在軌道上。

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就一年的時間表而言,博爾頓大使表示,如果朝鮮決定實現無核化,朝鮮的彈道計劃會在一年內銷毀。現在正是積極變化的好時機,我們正在共同進行進一步的談判。」

美國目前不確定朝鮮有多少核彈頭,國防部情報局估計可能高達50枚,其他情報來源認為,朝鮮在全國各地的洞穴和地下設施中藏有武器。

有消息稱,如果蓬佩奧此行取得進展,可能商討召開第二次川金會。

週二,川普發推文說:「與朝鮮的多次對話進展順利!與此同時,八個月沒有火箭發射或核試驗。整個亞洲都很激動。只有反對黨,包括假新聞在抱怨。如果不是我,現在也許跟朝鮮開戰了!」

新唐人記者李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