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豐垃圾廠污染嚴重 民眾抗議反被捕

【新唐人2018年07月03日訊】哈爾濱億豐垃圾處理廠,多年來嚴重污染周邊環境,惡臭難聞,未經處理的垃圾滲濾液肆意流淌,正流入阿什河進入松花江。當地民眾苦不堪言,但投訴無果。日前他們進行抗議,但數十名民眾遭到當局抓捕。

哈爾濱香坊區向陽鎮長林村附近的億豐垃圾處理廠,每天處理從哈市城區運來數以千噸的垃圾。但這個垃圾處理廠只把垃圾堆積起來,而不做覆膜處理,也不做相應的除臭和滲濾液處理,使得周圍村民苦不堪言。

長林村村民楊先生:「污染很厲害,相當厲害了。(記者:已經污染多長時間了?)14年。空氣污染,有味。嚴重超標,(記者:那你們現在地下水都不能用了是不是?)對對對,我們現在吃都是買水。那全是得病的。年輕的,四十來歲大多得癌的。」

長林村匿名上班族:「那個垃圾廠一直有很大的味道,冬天、夏天都有。住到那頭的一直以來都有很大的意見,沒有辦法,解決不了。就是一個大空地,挖的像坑一樣的東西,所有的城市垃圾一車一車的往這邊運。沒有掩埋,沒有任何措施。」

長林村村民楊先生表示,因無法忍受熏天臭氣,老百姓們去垃圾處理廠堵垃圾車,堵了三天。結果政府派了防暴隊來抓人,幾十個村民被抓。政府至今沒有給出合理說法。而且這個垃圾處理廠還影響著周邊四個村。

搜狐6月30號刊文指,億豐垃圾處理廠全稱「哈爾濱億豐生態環境有限公司」,2004年建成投產。實際日填埋量1500噸左右。

夏天該垃圾處理廠裡飄出的味道又酸又臭,人長時間吸入會感覺頭暈、嗓子乾澀。而且未經處理的垃圾滲濾液,正在流入阿什河進入松花江,造成直接污染。市民來到填埋場附近拉橫幅抗議。而哈市城管局6月28號發出全面關停垃圾廠的緊急通知。不過該文已遭刪除。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子琦、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