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幹的?2萬斤西瓜1夜全被劈爛 河南瓜農流淚不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3日訊】河南登封瓜農王彥明勞碌大半年栽種的兩畝西瓜,再有10天就成熟了,豈料一萬多公斤西瓜,竟在一夜之間被人全部劈爛,看着劈爛的西瓜,全家人坐在田間流淚不止。

64歲的瓜農王彥明說,因為西瓜快要成熟,這幾天他都住在田裡,但6月29日晚11點多,他想到家人摘了辣椒,需要第二天一早拿到市上賣掉,就回家收拾裝車忙到次日凌晨3點,到市集賣完辣椒,早上8點回到瓜地時,發現所有西瓜都慘遭毒手。

王彥明說,「剛開始我以為是過路的人惡作劇,順手把挨着路邊的幾個西瓜砍了,等我走到地裡後,才發現所有的瓜都被砍了,刀口長的有3、40厘米,短的有5、6厘米。」

看到一地的西瓜都被劈爛,他氣得當場全身發抖,腳也軟到無法走路,甚至萌生了死掉算了的念頭,他坐在瓜田裡失聲痛哭,一家六口的希望全都破滅,究竟誰人狠下毒手。

他和家人想來想去,也想不出來跟誰有仇,就算有仇也不該拿西瓜撒氣,畢竟是他們一家人勞動半年的血汗。

據悉,王彥明家種的是一種叫「美甜」品種的西瓜,由於今年氣候適宜,加上他們一家細心照料,兩畝瓜地的產量各超過5000公斤。按照市價,逾萬公斤西瓜至少可以賣2萬元人民幣。

王彥明說,「我老伴去年摔傷了腰失去勞動能力,兒子和兒媳也沒工作,兩個小孫子一個上中學,一個上幼兒園,全家人都指望着兩畝西瓜的收入來維持生活,沒想到眼看就要豐收了,卻一夜之間被人毀光,讓俺一家人的希望都破滅了。」

他表示,西瓜被劈爛後就無法再生長,會被蟲子咬食後慢慢爛掉。如今這麼多瓜吃不成賣不掉,只能眼睜睜看着爛在地上,讓他心痛得如同針拮。

他說:「如果瓜被人偷走吃了,咱也不會這麼心疼,至少不會浪費。」

傷心欲絕的王彥明目前已經報案,希望警方盡早緝拿真兇,給他和家人討回公道。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