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受困13人被尋獲 當地人揭生還關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3日訊】受困泰國北部睡美人洞9天多的12名足球小將與教練,2日晚終於被救援人員找到,且平安無恙。當地人表示,他們能支撐這麼久,關鍵是他們熟悉地型,加上洞內有水分可補充。

當地人稱,這些足球運動員經常在練球結束後,入洞乘涼探險,對洞內地型有一定程度的瞭解,只是不巧這一次遇到又急又大的降雨,極深的積水困住他們的出路。他們被迫逃往更深的洞內和高處。因為他們平時也會帶些零食和飲水進入,洞內還有經岩石過濾後的雨水可補充水分,所以待上幾天才不會有大問題。

泰叻報報導稱,2016年也曾有一人受困於該洞內2個多月自行步出洞穴獲救。他是36歲的中文老師,當時他獨自進入洞內修行,在2016年8月12日失蹤,但在同年的10月30日自行步出洞穴。他當時身上都是傷痕,體力虛弱,由附近渡假村的工作人員協助送醫。這名中文老師失蹤期間,當地的救援人員也曾進入洞穴搜尋,但都沒有找到他的蹤影。

泰國少年足球隊員和教練共13人,6月23日到清萊省美塞縣睡美人洞探險,不幸被大雨困住9天,直到7月2日晚才被救援人員尋獲。但因山洞水位太深非常危險,救援人員無法將他們安全帶出。軍方計劃提供4個月的食物,並教他們潛水,找准時機再救他們出洞。同時當局也在努力抽水,降低洞內水位。


清萊省省長納隆薩(Narongsak Osottanakorn)2日晚間10時30分宣布,受困在美塞睡美人洞的12名孩童和一名教練,已全部尋獲。(Linh Pham/Getty Images)


泰國受困洞穴13名足球運動員已尋獲,醫師進洞評估健康情況。(Linh Pham/Getty Images)


被困山洞的泰國足球小將與他們的教練已平安尋獲。但因山洞水深危險,泰軍方供4個月糧食並教少年潛水,希望盡快可以平安救出他們。圖為軍方加速抽水。( Linh Pham/Getty Images)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水深危險 泰軍方供4個月糧食教受困少年潛水
相關鏈接: 泰國足球隊奇蹟全生還 少年激動「謝謝你們!」(視頻)
相關鏈接: 泰國溶洞失蹤13人生還 千人搜救終有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