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慶假期到來 紐約警局加強酒駕執法

【新唐人2018年07月02日訊】週三,7月4號,就是美國國慶日,許多民眾喜歡在假期喝酒助興,但一時疏忽酒後駕車,可能會導致難以挽回的遺憾。國慶日期間是酒駕死亡高峰期,紐約市警局將與交通局配合,加強酒駕執法

紐約市交通局局長Polly Trottenberg:「每年的這個時候,大家開開心心出門,享受美好時光,可惜很常發生的是民眾酒後駕車或騎車,是非常危險的行為。」

市交通局長提醒大眾,酒駕將危害自己和他人。市交通局數據顯示,陣亡將士紀念日到國慶日的六週間,酒駕事故比平日上升55%。

國慶日期間,警局將在多交通高峰地點設檢查站,加強道路巡邏,派出便衣警車,加強取締酒後駕駛。

紐約市警總局交通安全局總監陳文業:「請記住慶祝的同時對自己的行為負責,酒後使用叫車服務或大眾交通工具。 」

酒駕被逮捕,可能面臨坐牢、吊銷駕照和高達1萬美金罰款。

紐約州警也將在這段期間加強公路執法。去年國慶期間,紐約州就發生了152起車禍,造成3人死亡,248人受傷。

為鼓勵民眾使用叫車服務,國慶期間一直到7/8,使用Curb、Lyft 或Via手機APP叫車,能夠折抵單趟10塊美金,折扣碼可以上網查詢。(gocurb.com/knowyourlimit、lyft.com/invite/knowyourlimit、ridewithvia.com/knowyourlimit)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