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見荷蘭首相 談到貿易等多項議題

【新唐人2018年07月0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在白宮會見到訪的荷蘭首相,並在記者會中提到美歐貿易,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以及墨西哥大選後,美墨雙邊關係等話題。

荷蘭首相馬克·魯特沒想到這麼多記者聚集在白宮。川普說,好像奧斯卡頒獎典禮。他表示,很快將與歐盟達成協議進行「公平的貿易」。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很快能達成非常好的貿易協定,公平的,我其實用公平這個詞更合適。對我們的納稅人公平,對工人、農民都是公平的。現在很多事在朝好的方向發展。」

川普說,如果不能達成協議,也是好事,會有辦法。荷蘭首相馬克·魯特趕緊說:不行,需要達成協議。

上週大法官肯尼迪宣布退休。週一上午,川普已經與四名大法官人選見面。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是出類拔萃的人,在很多方面都不簡單,學識和其他方面都出色。」

川普還會與兩到三名候選人面談,7月9號宣布正式提名人選。

週日,墨西哥大選結果出爐,前墨西哥市長奧夫拉多爾以壓倒性多數當選。川普過去曾預言奧夫拉多爾會當總統。他勝選後兩人在電話上交談了半小時,談到邊境安全、兩國簽署雙邊貿易協定等議題。

美國總統 川普:「他會協助我們解決邊境問題,我們的邊境法規太糟糕了,我們的移民法是世界上最弱的,誰都笑話我們。墨西哥的移民法很嚴格,他們可以幫助我們,在我們整理好數十年來極其糟糕的移民法之前,讓墨西哥先出力。」

關於美國有可能退出世貿的消息,川普說,WTO對美國不公,但是目前沒有計劃退出。如果繼續對美國不公,就會採取措施。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