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07月02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在岸人民幣又大跌 創8個月新低
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周一收盤再度重挫,日內高低分別為6.6268元和6.6577元,後者創下去年10月27日來的新低。原因是, 中國經濟先行指標疲軟,美中貿易摩擦影響加大。

2. 近300億美元撤出股票基金
在截至6月27日的一周內, 投資者從股票基金撤出297億美元,這是本世紀第二高單周流出量。原因是對可能爆發的美中貿易戰擔憂。一些投資者認為, 這和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時的情況類似,令人不安。

3. 歐元區製造業創18個月低點
6月份歐元區Markit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跌至54.9,連續第六個月下滑,創18個月低點。原因是, 市場普遍擔憂歐美之間貿易摩擦加劇。該指數如果跌破50,則意味着製造業萎縮。

4. 美首個城市西雅圖禁一次性塑料吸管
7月1日開始,西雅圖成為美國第一個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吸管和餐具的大城市。當地近5000家餐館被要求提供由可降解材料製作的吸管和餐具,違者將罰款250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