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內政部長請辭 危及默克爾聯合政府

【新唐人2018年07月02日訊】德國內政部長兼基社盟主席澤霍費爾,因在難民政策上和總理默克爾產生嚴重分歧,週日提出辭職,使脆弱的聯合政府前景堪憂。

澤霍費爾週一對媒體表示,他已向黨內同僚提出,辭去內政部長和基社盟主席職務。

德國內政部長兼基社盟主席澤霍費爾:「我說,我會提出辭去這兩個職務,將在接下來的三天完成,我們還將進行另一場談判,尋求(默克爾的)基民盟的理解。」

他表示,基社盟將再次與默克爾的基民盟談判,努力就邊境管制和禁止入境等關鍵問題達成協議,希望能夠成功,如果失敗,辭職將是他的最終決定。

澤霍費爾是默克爾的右翼盟友。消息人士說,澤霍費爾不同意默克爾上週從歐盟峰會帶回來的難民方案。他認為這些提議不夠強硬。

根據這些方案,歐盟各國將自願設置「管控中心」,更快處理難民申請,並遣返不合資格的難民。符合資格的難民由歐盟國家自願分攤。

澤霍費爾一直要求默克爾收緊難民政策。基社盟消息人士透露,澤霍費爾說,除了在邊境阻止一些移民入境,沒有其它選項。默克爾拒絕了這種主張。

基民盟)仰賴基社盟聯合執政來維持權力。分析指,澤霍費爾請辭,基民盟和基社盟的聯盟可能會終結,使德國大聯合政府失去聯邦議院的多數席位。

法國總理愛德華•菲利普表示,德國政府內部因難民問題關係緊張,不是好消息,法德夥伴關係依賴德國政局的「穩定」。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