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地建行下崗員工香港拉橫幅維權

【新唐人2018年07月02日訊】大陸四大銀行下崗職工的維權行動延伸到了香港。日前,一批被稱為「斷友」的維權人士在香港洲際酒店外拉出橫幅,表達訴求。

6月29號,來自陝西、四川、河南、河北張家口、內蒙、黑龍江、山東等地的21名維權「斷友」,抵達香港,參加中國建設銀行當天在香港洲際酒店舉行的2017年度股東大會。

這些持有股份的維權人士不能進入主會場發言,只能在分會場聽會。

維權「斷友」伍立娟:「總共21個人,但是沒有進入會場,不讓進主會場,在分會場開的會,把他們安排的分會場看視頻,在分會場又沒有發言權、又沒有說話的機會,(訴求)怎麼遞上去呢,根本就遞不上去。」

於是這些不能在會上表達訴求的維權人士,會議開始前手持標語、橫幅在會場外抗議,要求建行糾正違法解雇,解決養老、醫療、社保等問題。

據在場的維權「斷友」于先生介紹,雖然在香港沒有警察來騷擾和抓捕他們,但是,「斷友」的訴求也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6月30號,同樣的股東大會也在北京召開,持有股份的「斷友」也一樣被安排在分會場。

伍立娟:「北京的股東大會跟香港是一樣的,都是讓進分會場,不讓進主會場,沒給說法呀,因為在北京的話不讓你進主會場,你又沒辦法舉牌呀幹啥的。」

維權「斷友」伍立娟7月2號對新唐人表示,建行的做法,充分顯示了當權者的權利傲慢,歧視下崗員工

新唐人記者常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