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大選:奧夫拉多爾獲壓倒性勝利

【新唐人2018年07月02日訊】當地時間週日晚上,墨西哥總統大選結束,結果左翼政黨候選人奧夫拉多爾以壓倒性的得票率勝出。

週日晚,墨西哥總統選舉計票結果顯示,左翼政黨候選人奧夫拉多爾(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以超過53%的壓倒性得票率勝出,奧夫拉多爾宣佈獲勝,其餘3名候選人則承認敗選。這也是時隔89年以來,墨西哥左翼人士首次當選總統。

奧夫拉多爾在當晚的勝選集會上,呼籲全國團結,承諾將自上而下地在墨西哥進行革命性的改革,並且集中打擊腐敗問題。

墨西哥當選總統 奧夫拉多爾:「我們會有商業自由,言論自由,結社自由和信仰自由,我們將保障所有個人和團體的自由,公民權利,及憲法中的政治權利。」

美國總統川普第一時間發推文向奧夫拉多爾當選墨西哥總統表示祝賀。川普在推文中說,「祝賀安德烈斯·曼努埃爾·洛佩斯·奧夫拉多爾成為新一任墨西哥總統。我期待著與他合作。我們有很多事情要做,對美國和墨西哥都有好處!」

64歲的奧夫拉多爾從政經驗豐富,是墨西哥城前市長,還曾經參加過兩屆總統大選。

墨西哥总统由直接普选产生,任期6年,终身不得再任。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