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金正恩最後王牌 讓韓國很緊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2日訊】自韓朝首腦會面,並提出「板門店宣言」後,韓朝關係似乎有了很大改善。但俄媒認為,朝鮮方面在朝韓邊境部署的火炮對韓國構成嚴重威脅。  

6月25日是朝鮮戰爭爆發68週年,朝韓兩國官員用有助於緩解半島緊張局勢的聯合項目來紀念這個悲慘的日子。其中包括組織朝韓離散家屬聚會、恢復兩國軍隊之間的通信渠道、整修和建造連接兩國的鐵路和高速公路等。

俄羅斯《獨立報》報導,韓國總理李洛淵在當天發表演講時說,兩國代表正在討論朝鮮將遠程火炮調離邊境的問題。

朝鮮在軍事分界線附近部署了大約1000門火炮,這對首爾構成嚴重威脅。畢竟,擁有1000萬居民的首爾離朝韓邊界僅40至50公里。

朝鮮的傳統火砲及多管火箭能夠直接擊中首都首爾與週邊地區,根據2016年發布的韓國國防白皮書,朝鮮陸軍擁有大約有9000門長程大砲,5500具多管火箭發射器,其射程在40~100公里之間,大部分已部署在停戰線附近。

俄羅斯科學院東方學研究所朝鮮和蒙古研究室主任沃龍佐夫(Alexander Vorontsov)在接受《獨立報》採訪時說,這事讓韓國一直很緊張。

不過,韓國在邊界附近也部署了大量砲兵。在金正恩有意對話以降低敵意之後,韓國與朝鮮高級別的軍事會談中,談到將遠程火砲從邊界撤出的構想,以作為緩解跨雙方緊張局勢的實際作為。

韓聯社報導,韓國希望朝鮮的火砲和火箭至少後撤30至40公里,並且作為回報,韓國和美軍也會把自己的戰術多管火箭(ATACMS)給撤走,以減少對朝鮮的威脅。

ATACMS是一種射程300公里的精準火箭系統,從韓國境內發射,足以擊中朝鮮首都平壤。另外,韓國還有M109A6聖騎士(Paladin)自走砲和自製的K9「雷霆」自走砲。其中K9的射程可達40公里,每分鐘可擊出6發155毫米砲彈,韓方已在邊界安排了1000門。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