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招待美防長出醜 軍方被批損形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2日訊】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日前訪華,北京宴迎其的更多內幕曝光。據報,為款待馬蒂斯,北京使出了「渾身解數」,軍方出動文工團演員獻舞又獻歌,但遭網友批評,同時還傳出中共軍官因軍姿不正「交頭接耳」被批有損軍隊形象。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於6月26日至28日訪問北京,期間,身兼軍委主席的習近平以及國防部長魏鳳和等人,分別與其會談。

官媒報導,馬蒂斯會見中共防長魏鳳和時,重申了中共對於台灣、南海和朝鮮的立場,但是沒有提供任何細節。

習近平在和馬蒂斯會面時說,兩國軍隊間的關係近年來保持了良好的發展勢頭,中方希望這種勢頭能夠得以持續。

路透社稱,馬蒂斯表示,美中兩國軍隊間的關係對於兩國關係具有重要影響。他告訴習近平說,他在中國進行了「非常好」的會談,「貴國軍隊也給了我非常高的禮遇。」

據報,北京為了款待馬蒂斯使出了「渾身解數」。從流出的視頻和照片看,魏鳳和為馬蒂斯舉行盛大的宴會,並出動中共軍隊文工團演員,獻舞又獻歌。

視頻畫面顯示,在歡迎晚宴上,中共軍旅歌手蔡國慶現場演唱,上世紀50-60年代美國著名電影《音樂之聲》中的歌曲《雪絨花》(Edelweiss)歡迎馬蒂斯等人的到來。

視頻顯示,蔡國慶邊唱邊走到馬蒂斯將軍身後,將麥克風遞給了馬蒂斯,邀請他同唱,但被馬蒂斯抬手謝絕了。這時蔡國慶又將麥克風遞給馬蒂斯右側的一位美方官員,出於禮貌,這位官員不得不起身應付了兩句。

這時一位中方官員迅速衝上前,遞上一隻麥克風給美方官員,他只好繼續與蔡國慶同唱。之後,一位身着軍裝的美國軍官主動上前,為其上司解圍,接過麥克風與蔡對唱。

視頻顯示,中方官員仍不依不饒,再次衝上去送上一個麥克風給美方官員。最後這首《雪絨花》終於在三人的合唱中結束。


疑似
白雪手持「中美友誼長存」橫幅。(微信圖片)

在表演過程中,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團歌唱家白雪手持橫幅,寫有「中美友誼長存」。

對此,眾多華人網友紛紛嘲諷:「工作會談搞成KTV,中國真是奇葩國度。」「如果了解美國人,應該知道這個防長對這個社會非常反感的。」

網民除了對宴會提出批評之外,也有人注意到,魏鳳和在北京歡迎馬蒂斯時,背景中的中共軍官軍姿不整,在敬禮時甚至「交頭接耳」,被批有損軍隊形象。

值得關注的是,這是馬蒂斯就任國防部長17個月以來首次訪問中國,而目前正值中美雙方貿易摩擦升級,以及南海、台灣、朝鮮等問題矛盾重重之際。

有鷹派防長之稱的馬蒂斯,曾批評中共軍方在南海加強軍事設施是要「恐嚇及逼迫地區國家」並就南海局勢和台海局勢放狠話。

馬蒂斯還曾形容中共正用一種更強悍的方式,試圖在國際舞台上複製其在中國國內實施的「威權模式」。

在去中國前,馬蒂斯對記者表示,南海問題可能將成為他訪華的首要議題,對於中共在南海人工島上進行的軍事化活動,美國將繼續施壓。外媒普遍認為,馬蒂斯此次訪華是為了尋求北京幫助向朝鮮施壓,並就台灣軍售等棘手問題跟北京溝通。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