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就加拿大日向加總督致辭 讚揚睦鄰關係

【新唐人2018年07月1日訊】7月1日是加拿大國慶節–加拿大日(今年由於7月1日是星期天的關係,國慶節移至7月2日)。美國總統川普於7月1日向加拿大總督帕耶特致辭,並感謝加拿大與美國在「全球舞台上的夥伴關係」。

在美國大使館發布的一份書面聲明中,川普就加拿大國慶絕向所有加拿大人表示「最誠摯的祝賀」。

他說,美國和加拿大「堅定地共同抵制對我們共同的民主價值觀以及我們的自由和生活方式的威脅。」

目前,美國和加拿大正被捲入一場激烈的貿易爭端。加拿大6月29日宣布,將針對包括鋼、鋁和消費產品在內的價值166億加元的商品加徵關稅,並於7月1日生效。而且最近川普表示,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爲人「不誠實」又「軟弱」。

儘管最近出現了較緊張的局勢,但川普告訴加拿大總督帕耶特(Julie Payette),美加兩國應該「珍惜我們的緊密聯繫」。

「你們在全球舞台上的夥伴關係,以及你們對專制政權的譴責,發出一個支持世界各地人權、繁榮及安全的強烈信號。」美國大使館的聲明寫道。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