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唱歌的VS會打仗的?中方招待美防長傳出笑話(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1日訊】美國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日前已結束訪華之旅。據俄媒播放的一段視頻顯示,在中共軍方為馬蒂斯舉行的歡迎晚宴上,一名中方軍旅歌手現場演唱歡迎馬蒂斯,並一度邀請其同唱,但被馬蒂斯禮貌拒絕。中方這項安排遭到眾多網友嘲諷:「會唱歌的軍隊vs會打仗的軍隊」。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於6月26日至28日訪華,這是2014年之後,首位訪華的美國國防部長。期間,身兼軍委主席的習近平會見了馬蒂斯,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以及國防部長魏鳳和,都分別與其會見會談。

中方對馬蒂斯的首次訪華之旅,做了精心安排。據俄媒《今日俄羅斯》29日播放的一段視頻畫面顯示,在中共軍方為馬蒂斯舉行的歡迎晚宴上,中共軍旅歌手蔡國慶現場演唱歌曲《雪絨花》(Edelweiss)歡迎馬蒂斯等人的到來。

《雪絨花》是上世紀50-60年代美國著名電影《音樂之聲》中的曲目。據視頻顯示,蔡國慶邊唱邊走到馬蒂斯將軍身後,馬蒂斯似乎有點疑惑,為何吃飯時冒出個唱歌的?並扭頭詢問旁邊的翻譯。

隨後,蔡國慶一度將麥克風遞給了馬蒂斯,邀請他同唱,但被他抬手謝絕了。這時蔡國慶又將麥克風遞給馬蒂斯右側的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為避免尷尬,他不得不起身應付了兩句。

值得一提的是,這時一位中方官員迅速衝上前,遞上一隻麥克風給崔天凱,他只好繼續與蔡國慶同唱。與此同時,一位身著軍裝的美國軍官主動上前,禮貌地為崔天凱解圍,接過麥克風與蔡對唱。可笑的是,中方的官員不依不饒,再次衝上去送上一個麥克風給崔天凱。

這首《雪絨花》終於在三人的合唱中結束。最後,馬蒂斯將軍起身,謝謝這位中方歌手為大家獻唱,並與蔡國慶禮貌握手。

見此情此景,眾多華人網友紛紛嘲諷中共軍方的這項特別安排稱:

「會唱歌的軍隊vs會打仗的軍隊。」

「如果瞭解美國人,應該知道這個防長對這個是會非常反感的。這種娛樂多是給低級士兵準備的。」

「這倒是中國的一大發明:把國宴開成卡拉OK。」

「成功為會談引入了中國慣常的吃飯喝酒唱歌洗腳按摩模式。」

「天吶,工作會談搞成KTV,中國真是奇葩國度。美國軍人肯定覺得中國軍人是娘娘腔。」

對於此次美國國防部長訪華,外界頗為關注。因為近期中美雙方在南海、台海問題上均有分歧。

有美媒報導,馬蒂斯此次訪華,中美雙方就亞太形勢、台灣等問題深入交換意見。習近平和馬蒂斯就南海問題上無法達成共識,但同意繼續相關的會談。

在此之前,中共因在南海多個爭議島嶼部署大量反艦導彈、地對空導彈以及電子干擾發射機,遭到美國批評。

馬蒂斯在6月1日至3日召開的香格里拉峰會上明確表示,拒絕邀請中共參加環太平洋軍演只是對中共的「初步回應」,如果中共不改變自己的行為,今後將面臨更為嚴重的懲罰。

6月3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又發推文,批評中共在南海的行為。之後便傳出美軍考慮派遣軍艦穿越台灣海峽或進入南海爭議海域。

美國空軍6月5日證實,2架美軍B-52轟炸機飛越了南沙群島附近海域進行訓練。

此外,在馬蒂斯訪華前,美國宣布將對台灣售出價值八千多萬美元的軍備,顯示對台灣當局的支持。

28日上午,馬蒂斯登上E-4B專機離開北京,結束三天訪華之旅,前往韓國。據指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也將於今年內訪問美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