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總統大選 週日開始投票

【新唐人2018年07月01日訊】7月1日,墨西哥總統大選進行投票,超过八千万选民,将從4位候選人中選出新任總統。墨西哥憲法規定總統任期6年不得連任,新任總統將面對解決墨西哥腐敗、安全和經濟等諸多難題。

來自巴西和美國的國際觀察員在選舉的前一天抵達墨西哥城監督選舉。許多選民擔心選舉會發生舞弊。本屆墨西哥總統大選荊棘密布,有一百多起涉嫌毒品團伙對政治家的謀殺。

巴西國際觀察員佩瓦(SUZETE DE PAIVA):「這對我來説是個有趣的過程,我這是第一次,今天要瞭解更多一點墨西哥的程序,明天我們將在墨西哥城監督選舉過程。」

美國國際觀察員蒙蒂爾(JUVENTINO MONTIEL):「這次[墨西哥]選舉歷史上首次海外投票,但有些缺點,我不知道是否有意為之,但他們缺乏對這類事情處理的理解和經驗,這是我想抱怨的。」

選前民調顯示左派候選人、前墨西哥市長洛佩兹處於領先,他的民粹主張得到選民支持。民調排名第二的是39嵗的安納亞(Ricardo Anaya ),在4位總統候選人中最年輕,他在2015年接任保守派國家行動黨(National Action Party)主席時開始嶄露頭角。民調排名第三和第四的是執政的中右翼憲政革命黨(Institutional Revolutionary Party)的米德(Jose Antonio Meade)和獨立參選人羅德里格斯(Jaime Rodriguez)。

新唐人記者徐哲、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