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爆料來源疑曝光 牽出魯煒操控快鹿黑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1日訊】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大爆娛樂圈逃稅內幕,已持續一個多月,外界猜測是否有人給他喂料。最近爆料牽出的上海快鹿事件,兩個關鍵人物浮出水面,分別是中共網信辦原主任魯煒和快鹿投資集團董事長施建祥。魯煒被指操控快鹿事件黑幕,而崔永元爆料合同被曝來自施建祥。

6月28日,大陸微博流傳一篇題為「施建祥:我的朋友崔永元」貼文,文中暗示:崔永元有關娛樂圈逃稅的爆料合同來源於施建祥,而崔永元揭露娛樂圈內幕似乎是在為施建祥洗白。目前尚未明確是否是施建祥本人所寫貼文。

6月初,崔永元爆料演藝圈逃稅事件中,提及一對演員夫婦涉及7.5億元人民幣的「陰陽合同」,外界猜測為楊子和黃聖依夫婦,隨後網友稱,崔永元曝光的合同可能為《大轟炸》的電影合同。

電影《大轟炸》的投資方是快鹿集團,製片人是快鹿董事長施健祥。除了《大轟炸》,快鹿所投資的《葉問3》更是直接導致快鹿資金鏈出現問題。

《葉問3》上映前,快鹿集團曝出將票房資產證券化,以票房收益的預期從旗下P2P、眾籌平台等渠道籌集了天文數字的資金。

《葉問3》上映後,2016年3月,該電影被曝出涉嫌票房造假,隨後其票房保底背後的一系列金融風險也逐漸被揭示出來,這包括:設立多個融資殼公司,涉嫌超額擔保,針對單個電影項目重複募集資金,將電影票房收入多次重複抵押籌集資金等等。

由於《葉問3》票房造假事件爆發,快鹿集團受到衝擊,導致原本定於2016年上映的《大轟炸》遲遲未能上映。之後,便傳出快鹿投資集團被曝出資金鏈斷鏈。

同年4月5日,快鹿集團董事長主席施建祥因身體原因辭職,此後施健祥一直在海外。 2017年1月,國際刑警組織已對其發布紅色通緝令。

崔永元爆料事件發酵之時,6月6日,中紀委公布50名涉嫌職務犯罪和經濟犯罪的外逃人員名單,施建祥也在名單之中。

6月26日至27日,崔永元又在微博上幾次發帖,炮轟電影《大轟炸》洗黑錢、偷稅漏稅,以及集資詐騙等醜聞。崔還曬出了《大轟炸》的幾份合同,並說:某公司號稱花費3億人民幣拍攝了電影《大轟炸》,但其實花了10億都不止。

崔永元曬出的一份合同書上,甲方「上海合禾影視投資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是彭明達。

彭明達是當年快鹿集團金融詐騙的涉案人,他所代表的「上海合禾影視投資有限公司」,也是上述金融詐騙案的涉案公司之一。此前媒體報導彭明達捲入集資詐騙案後出逃,並變身新西蘭中文電視台NCTV的總裁台長的消息。


有媒體報導彭明達捲入集資詐騙案後出逃並變身新西蘭中文電視台NCTV的總裁台長的消息。(網絡截圖)

如今上海快鹿事件已經過去兩年了,該公司管理層數度放出「豪言」儘快兌付,究竟追繳回多少目前官方仍沒有實際數據公布。而爆料事件還牽出中共中央網信辦原主任魯煒涉嫌快鹿案的消息。

最近,有美國中文媒體稱,魯煒當年利用手中的權利,收受快鹿事件中的另一位投資人邵永華8000萬人民幣的錢款後,虛構編造各種虛假新聞,通過各種媒體,連續6個月,以每天2,000篇虛假負面新聞,製造輿論風暴壓制施建祥。

報導引述知情人透露,邵永華不僅勾結魯煒,還聯合上海公安以及快鹿在行業內競爭對手的力量,導演了上海快鹿擠兌事件,導致快鹿的資產處置與兌付計劃被官方強行禁止。

魯煒曾以「嚴管網絡」著稱,監管微博和社交媒體是他的政策支柱。不過,觀察人士分析,魯煒已被捕,是否參與該事件無法證實。而這些消息的真實性也有待考證,不排除是施建祥發文為自己洗白。

根據官方《追討名單》:邵永華利用職務之便,先後多次以個人無限責任擔保的形式向快鹿集團及相關公司借貸18.3億元港幣,非法侵佔公司資金。

在擔任當天金融在線董事長之際,邵永華將從線上融到的數萬投資人的投資款挪用,目前有近5000萬不知去向。

事發後,邵永華也出逃境外。有消息稱,當地警方接到舉報至今,只是對包括其在內的幾名涉案表示不偵查、不立案、不邊控。事件發酵後,只是對邵永華等採用程序式立案。

至於代表上海合禾影視公司和某文化傳媒公司簽字的彭明達,網絡盛傳,他是上海公安長寧分局經偵大隊某負責人的兒子,快鹿案事發後逃往新西蘭,還帶去了兩億元。

大陸社交媒體上不少人質疑:在快鹿融資騙局中,彭明達及其代表的合禾影視都扮演了至關重要的角色,其父——長寧區經偵隊副隊長彭奮在彭明達外逃事件中究竟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網民呼籲高層重視快鹿事件,重新徹查及時公布事件背後的真相。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