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價值大跌 接近網絡經濟泡沫崩潰水平

【新唐人2018年06月30日訊】比特幣在2017年的迅速崛起被很多觀察家稱之為歷史上最大的投機狂熱之一。據報導,加拿大安大略省證券委員會(Ontario Securities Commission)近期的一次調查顯示,在這個加國人口最多且最富有的省份,5%的省民擁有比特幣。而現在,美國彭博新聞社報導,加密貨幣在2018年的崩盤可能有助於鞏固其在泡沫歷史中的地位。

在6月29日,比特幣價格連續四個交易日下跌,比2017年12月的高點下跌了70%。這是在美國網際網路經濟泡沫破滅後,比特幣接近納斯達克綜合指數78%的暴跌。數以百計的其他虛擬硬幣的價值幾乎全部跌成零。

雖然在此之前,比特幣曾從更大的跌幅中反彈,但由於現在世界上很多人都已經知道了這種加密貨幣並已決定是否對其進行投資,因此比特幣很難再一次重複崛起。樂觀投資者們表示,納斯達克最終反彈,並表示機構投資者代表了大量的加密貨幣潛在買家,但到目前為止,比特幣監管及安全問題令大多數大型資金的經理都處於觀望狀態。

Blockchain有限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史密斯(Peter Smith)此前在接受彭博電視臺採訪時表示:「你必須看到(比特幣)市場出現反轉,才能看到機構投資者蜂擁而至」。Blockchain有限公司在6月28日為專業投資者們推出了一個加密貨幣交易平臺。

根據彭博綜合價格計算,比特幣在6月29日下跌4.2%,至5,791美元,為2017年11月以來的最低水平。包括Ether和Litecoin在內的其他虛擬硬幣的跌幅更大,而CoinMarketCap.com追蹤的代幣合併價值下降至2,360億美元。在加密貨幣狂熱的高峰期,它們的價值約為8,300億美元。

雖然很難找到比特幣最近這次下跌的催化劑,但兩家韓國交易所被黑客入侵以及日本監管限制在最近幾週令投資者們感到苦惱。世界各地的監管機構加強了對加密貨幣的審查,因為擔心這些加密貨幣是非法活動的滋生地,其中包括洗錢、市場操縱和欺詐等非法行爲。

而受打擊最嚴重的那些鮮為人知的代幣。Dead Coins網站上列出了大約800種實際上沒有任何價值的虛擬貨幣,而Coinopsy統計的同類貨幣數量則超過了1,000個。根據首次代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ICO)諮詢公司Satis Group在3月份的分析,在市值為5,000萬美元至1億美元的虛擬貨幣中,成功或有希望的不到4%。

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希勒(Robert Shiller)在最近接受彭博電視臺採訪時表示,比特幣的價值可能不會歸零,但它非常可能是一個泡沫。他說,2017年的比特幣價值激增「並非理性反應」。他此前對網路公司狂熱的警告證明其有先見之明。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