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評世界盃史上最爛球隊 中國男足上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30日訊】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FIFA World Cup)即將進入淘汰賽事。有英國媒體日前盤點歷屆世界盃賽中最差的5支隊伍,遺憾的是,中國男足再次榜上有名。

據英國《衛報》6月28日盤點了曆屆世界盃比賽中,表現最差的5支隊伍。僅僅在2002年出線一次的中國足球男隊,便被以0進球卻淨丟9球的「戰績」,排在了第五位。

據報導,這5支世界盃賽中表現最差的球隊分別是:
「紮伊爾隊」1974年世界盃:積分0,淨勝球-14;
「爾瓦多隊」1982年世界盃:積分0,淨勝球-12;
「沙特隊」2002年世界盃:積分0,淨勝球-12;
「朝鮮隊」2010年世界盃:積分0,淨勝球-11;
「中國隊」2002年世界盃:積分0,淨勝球-9。

國際足聯曾於6月14日公佈,2026年世界盃賽事將由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三方聯合舉辦,同時,該屆世界盃賽將擴軍,參賽隊從原先的32隊增至48隊,其中亞洲獲增8個名額。

對此,有分析人士認為,這對一直高喊著「衝出亞洲,走向世界」的中國男子足球隊來說,無疑是最大的福音;中國男足參加世足賽的機會,將大幅增加。

有韓媒調侃說,國際足聯的這種做法,幾乎是擺明要把中國男足「抬進世界盃」。

據報導,2018俄羅斯世界盃賽期間,雖然沒有中國隊晉級參賽,但俄羅斯仍舊迎來近6萬中國球迷觀看比賽,中國遊客的數量更是直線攀升,給當地帶來了暴利和豐厚的購買力。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