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對戰阿根廷 法媒:盼2隊拿出世界盃水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30日訊】世界盃足球賽法國與阿根廷週六(6月30日)對戰,爭搶8強。法國與阿根廷這屆賽事到目前均表現不如預期,外界盼能看到兩支傳統強隊拿出世界盃水準。

中央社報導,法國在分組賽事中取得兩勝一和,以小組第一的成績晉級;阿根廷則以一勝一負一和,驚險擠進16強之列,兩隊將於北京時間30日晚間10時開踢。

法國隊總教練德尚(Didier Deschamps)在賽前記者會中說:「我和工作人員會告訴球隊所有關於梅西(Lionel Messi)的已知情報,這是一名規格外的球員,我們得有防範措施,最理想的是壓制他,但他有辦法在很受限的條件下扭轉情勢,我們至少要有幾個方案去控制他的影響力。」

德尚還說,以梅西的才能,可以在很不利的狀況下激發出火花,必須專門為他思考策略,因為他是一名無法預測的球員。

德尚不否認,法國隊在分組賽事中的3場比賽都給人很溫和的感覺,但16強賽是另一階段,一切歸零計算,不是晉級就是淘汰,「現在,高山在前方挺立,但我們會用很謙虛,但有抱負的心態進入下一階段。」


法國隊總教練德尚(Didier Deschamps左)在賽前記者會中說,他和工作人員會告訴球隊所有關於梅西(Lionel Messi)的情況。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德尚擔任國家隊教練近6年,這場對阿根廷的比賽,是他率領國家隊出戰的第80場比賽,為歷任國家隊教練的最多紀錄。他認為,目前這支法國隊很年輕,但是一支有競爭力的球隊。


法國隊總教練不諱言,要嚴加防範阿根廷主力梅西(圖),他總能化腐朽為神奇。(Gabriel Rossi/Getty Images)


法、阿兩隊在這屆賽事初期的表現都令不少球迷失望,法國隊挨批心不在焉、蒼白無力,阿根廷隊則差點提早打包回家。

正因此,法國媒體對這場比賽充滿期待,希望看到兩支傳統強隊拿出配得上世界盃的水準。

費加洛報(Le Figaro)評論,德尚必須提高球隊攻擊性和整體競賽水平,接下來的比賽不會再容許「差不多就好」的隊伍。

星期日報(JDD)分析,這屆賽事進行至今,梅西尚未展現他真正的實力,料想阿根廷隊的策略無論如何都會把重心放在他身上,「傳球給他,然後祈禱他去做身為梅西該做的事」,這會是比賽關鍵。


阿根廷主力梅西(Lionel Messi 左)與法國前鋒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 右)將在30日晚帶隊對戰。(HECTOR RETAMAL,OLGA MALTSEVA/AFP/Getty Images)


歐洲第一電台(Europe 1)則指出,法國隊必須好好打磨攻擊技術,尤其大家的目光會特別注意前鋒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他到目前似乎還沒進入狀況;另一名前鋒吉魯(Olivier Giroud)也好像「還找不到通往球門的路。」

歐洲第一電台不忘提到梅西,諷刺地問「他的世界盃開始了嗎?」梅西在分組賽事中,直到第3場比賽才終於進球;即使如此,文章仍強調,不管怎樣,絕對要盯緊梅西。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