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課徵逾250項美國商品關稅 7月1日起實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30日訊】加拿大週五(6月29日)宣布,將對包括鋼、鋁和消費產品等價值126億美元,超過250項美國商品加徵關稅,並於7月1日起開始實施。

加拿大政府週五公布的這些美國商品包括鋼鋁材、威士忌、洗衣機、快艇、剪草機,甚至茄汁和楓糖漿也在名單之上。佛羅里達果汁、威斯康辛衛生紙或北卡羅來納醃漬小黃瓜等需要大量人力的產品也都列在其中。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週五在安大略漢密爾頓的一座鋼鐵廠內表示:「我們不會升高衝突,也不會退縮。」

她說,這是加拿大從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強力的貿易行動。並稱是帶著遺憾和歉意做出的決定,而不是出自對親密盟友的憤怒。

相關視頻:

此外,渥太華宣布,就美國課徵金屬關稅而對加國鋼鋁產業和勞工造成的傷害,將給予20億加元(15億美元),補助鋼鋁產業和33500名勞工。

從6月1日起,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停止豁免加拿大、墨西哥、歐盟等國的鋼鋁進口稅,而按照美國目前的課稅標準,對這些盟國的進口鋼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

川普之所以做出上述決定,是因為從3月份美國公布暫時免除這些盟國的鋼鋁稅以來,一直未能與他們達成長期協議。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5月31日宣布這一決定後表示,雖然關於《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仍在進行,但是,談判所花費的時間已超出美國的預期。另外,與歐盟的談判也沒有取得進展。因此,美國決定不再繼續豁免加拿大、墨西哥和歐盟的鋼鋁關稅。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