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中華文化兒童夏令營 扯鈴表演吸睛

【新唐人2018年06月30日訊】暑假期間,越來越多的華人家長希望讓孩子參加中文夏令營,學習中華文化。週五(6月29日),由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舉辦的夏令營舉行結業典禮,學生們向家長展示了手工折紙、扯鈴、跳繩和書法等學習成果。

在活動現場展示墻上掛滿了學生們的手工折紙作品,學生們用跳舞、跳繩等活動來展示他們的夏令營學習成果。

北加州中文聯合會會長施光庭:「我們分兩期,第一期大概有六十幾個,這一期大概七十多個,他們的課程滿多樣性的,有捏面人,有剪紙,有做天燈…」

學生們還進行了精彩的扯鈴表演,做出過橋、對扔、串繞等一系列高難度動作,扯鈴是傳統的民俗技藝,這次中華民國僑委會還專門外派了體育學院的蔡君慧老師來教授扯鈴。

扯鈴老師蔡君慧:「學生從剛開始完全沒有接觸過,透過這五天的應對,小朋友們漸漸地開始對民俗體育有一些興趣,也看他們玩得很開心很愉快。」

夏令營里有一年級到八年級的學生。除了有專業的老師指導,還會有不同年齡的學長通過遊戲的方式,讓身在海外的華裔青少年,有機會接觸並學習,中華文化與傳統的民俗技藝。

學生家長Tiffany Huang:「在裡面她有機會學扯鈴啊,學毛筆字啊,最重要就是有機會用中文去講去聽。」

出生在海外的華裔學生Sofia,馬上要上六年級了,從小媽媽給她報了讀經班,她表示中文比英文難學,但是很好玩。

夏令營學生Sofia Wu:「可以體驗怎麼寫中國的那種毛筆字,毛筆字就是跟我們用筆寫很不一樣。」

主辦方表示很多學區的學生都有自閉症,夏令營通過動手動腳的活動,改善了學生們在教室內久坐不動的情況,用活潑的方式來接觸學習中華文化和技藝。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曹景哲灣區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