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氣溫週末飆到華氏98度 醫師分享消暑良方

【新唐人2018年06月30日訊】在未來幾天,一股高氣壓逼近美國中部、東部地區,帶來了滾滾熱浪。一起來聽聽中醫師介紹,夏季有什麼消暑的良方。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預計,最嚴重的熱浪預計將從本週五,在美國中西部開始形成,然後在週六、週日將逐步逼向東北部和大西洋中部。

週日,紐約市部分地區錄得最高華氏98.6度(攝氏37度)的高溫,中醫師給出了一些消暑的飲食建議。

紐約執照針灸中醫師 張譯之:「我們出汗的時候,鈉跟鉀都會丟失很多,所有在這個時候,要及時補充上去,不要讓身體出現電解質紊亂。綠豆水比較偏寒,一般來說,不建議一次大量的喝太多,適量的每天喝一點也有幫助。」

長期在室內工作的民眾,突然到室外,要注意溫差較大可能導致中暑。

紐約執照針灸中醫師 張譯之:「如果在外面的環境停留太久,突然間覺得頭暈啊、出汗多、手腳發涼,慢慢出來那種神智不清的情況,都是出現中暑了。」

那麼,發現自己有中暑的症狀,應該怎麼辦呢?

紐約執照針灸中醫師 張譯之:「到那個陰涼的地方,散熱能好一點,不要讓身體的高溫持續那麼厲害,不要急著馬上喝很冷的東西,一般適溫的水,慢慢喝,一次一百毫升這樣喝進去,再緊急的情況就要送醫院了。」

國家氣象局還提醒民眾,要多喝水、盡量待在陰涼的地方、如果需要出門,應盡量穿淺色、寬鬆的衣服,適當在陰涼地區休息,避免中暑。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