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外甥支持崔永元爆料 習親自批示整頓娛樂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9日訊】央視前主持崔永元爆料,引發中共五大部門聯合整頓影視界天價片酬和陰陽合同等。港媒消息,因為習近平外甥馬元支持崔永元爆料,習受其影響親自指示整治娛樂圈。

6月26日,習近平致信大陸演員牛犇,借機對文藝界提了一些希望,如「從藝做人作表率」等。翌日,中共中宣部、文化和旅遊部、國稅總局、國家廣電總局、國家電影局五大機構即聯合發文,下令整治影視業天價片酬、陰陽合同、偷逃稅等。

香港《蘋果日報》29日引述北京消息指,這次拍板整治娛樂圈的指令,直接來自北京最高層。習近平的外甥、演員馬元支持崔永元爆料,或影響了習。

北京消息人士表示,當局在崔永元爆料整一個月後出招整治,且由五大部門聯合發令,顯示崔爆料事件驚動了中南海。習用給老藝術家寫信這種方式表態,用意已很明顯。

馬元在演藝圈比較低調。公開資料裡對他的介紹很少,但是網上的相關資料顯示,馬元的父親是中國書法家馬寶善,母親是習仲勛的女兒習乾平。習乾平是習近平同父異母的姐姐。

不過,馬元的身份背景並沒有得到他本人的確認,也沒有見於任何官方報導。

馬元曾參演《讓子彈飛》、《血色浪漫》等影視作品。有消息稱,馬元在《血色浪漫》中還原了習近平在陝西的經歷。

自崔永元爆料以來,馬元疑似一直抱支持態度。

6月26日,馬元微博轉載了《小崔大勝!中國幾千家影視公司面臨倒閉!》​​​​的新聞。

19日,馬元在微博上評價「崔永元因受到死亡威脅,而不能參加中國傳媒大學畢業典禮」一事,對崔永元的評價非常正面。

9日,馬元在微博發出「諸位不要瞎胡猜了…他,不孤獨…」,疑似站隊崔永元一方。

之前,馬元曾發布崔永元接受採訪的視頻,但被刪除。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