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上位前 胡錦濤接連廢掉江澤民兩個接班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8日訊】自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上台後,中共官場博弈日趨凶險。據消息人士披露,鄧小平指定的接班人胡錦濤,與江澤民幾番惡鬥,接連廢掉江兩個接班人。最終江派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只好同意讓習近平上位。

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江澤民因支持六四血腥鎮壓學生而坐上總書記的位置,但隨後即遭到鄧小平不滿,鄧曾放出風聲想要江澤民下台,但因中共黨內元老阻擾,未能如願。於是,鄧小平退而求其次,隔代指定胡錦濤作為接班人。

此後,胡江之間進行激烈博弈,胡幾次險遭江澤民與曾慶紅暗殺,大難不死;而江也幾度試圖指定自己的接班人,中共黨內由此上演了一幕幕接班人「覆滅記」。

江澤民苦心經營十幾年,在中共黨政軍深度布局,把中共官場徹底腐化,造成無官不貪,無法收拾的爛局。但胡錦濤也不白給,曾兩次廢掉江澤民的隔代接班人。

江澤民讓胡錦濤背黑鍋

據海外媒體披露,江澤民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修煉團體迫害的罪行在國際上曝光後,江害怕大權旁落,日後被清算。因此,胡錦濤上位後,江除了設計讓胡背上迫害法輪功的黑鍋外,還先後選定兩個親信作為胡錦濤的接班人,一個是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一個是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

胡錦濤大學同學張孟業2000年成為中國廣東第一批被勞教的法輪功學員。有分析指出,江澤民採用的是一石二鳥手段,既給廣東省鎮壓法輪功開了先例:胡錦濤的同學都判了,誰還不能判?又給胡錦濤套上了「出賣同學」、「不仁不義」的恥辱牌。

在張孟業被迫害最嚴重的時候,正是胡錦濤在2002年中共「十六大」接班的時候。除了托人帶信張孟業夫婦要「隱忍」之外,胡錦濤沒能起到半點幫助作用。有分析指出,胡錦濤不想追隨江澤民鎮壓法輪功,胡江鬥的核心問題一直圍繞法輪功進行。

拿下陳良宇 上海幫沒落

中共「十六大」後,江澤民有意培養陳良宇接替胡錦濤。那時的江澤民、政治局常委黃菊與陳良宇被稱為上海幫的「鐵三角」。當年上海幫與胡錦濤的激烈爭鬥,甚至到了你死我活的程度。

陳良宇仗著有江澤民作靠山,行事極其囂張,上海幫等人提到胡錦濤時,都稱其為「那個人」,經常公開叫板胡、溫,不將兩人放在眼裡。

胡錦濤在位十年,曾三次險遭江澤民暗殺,江一直處心積慮要置胡於死地。幾次暗殺事件令胡錦濤憤怒不已,2006年黃海暗殺事件後,胡下定決心拿下江的心腹陳良宇。

當年9月24日,陳良宇乘專機到北京出席中共政治局全體會議,一下飛機突然被抓捕,隨後陳因涉嫌違紀被撤職。2008年,陳良宇因受賄濫權罪名判囚18年。

「黨內投票」薄熙來落選

陳良宇被拿下,而曾慶紅又因為年齡問題不得在十七大連任。在此情況下,十七大前夕,薄熙來成為江澤民唯一推動入常的「自己人」。

但薄熙來名聲太臭,在推的過程中遇到重重阻力,雙方僵持不下。胡錦濤出了個主意,採用「黨內民主投票」測試。江澤民稀裡糊塗的就同意了,可是投票測試的結果出乎江澤民意料。

據日媒透露,2007年6月25日下午3時,中共「十七大」前夕,400多名中共高官在北京舉行了一次非公開信任投票,目的是考察將來有可能進入中共最高決策層、年齡在63歲以下官員的能力。

據悉,這種形式的「黨內民主」尚屬首次,胡錦濤主持了會議。

投票結果至今未對外公布。一名中共黨內人士透露,當時的投票引發了一場風波。江派看好的時任商務部部長薄熙來的得票情況非常差,在倒數之列,特別是軍隊內幹部對其評價甚低,而習近平在地方黨委首腦的支持度是全國第一。

據稱,這一結果讓江澤民十分心慌,最終選擇習近平成為胡錦濤的繼任者。就這樣,薄熙來被普通中央委員習近平打敗,習在十七大直接進常委會,而薄熙來則被貶至重慶。

當時習近平派系並不明顯,但是其父習仲勛屬於中共體制內的改革派、開明派,與胡耀邦、趙紫陽思想一致、關係親近。而胡錦濤、溫家寶都是胡耀邦起初提拔的,因此對於習仲勛也非常親近、尊重。

2007年中共十七大,胡錦濤最看重的就是李克強、習近平。

習近平上位 江澤民腸子悔青

《真實的江澤民》一書中提到,習近平上台只是江、曾的權宜之計。江曾的算盤是先在2007年阻止胡錦濤的接班人上台,在2007年-2012年期間內,讓江派真正的接班人薄熙來鍛練成熟、取得威望和權勢。

在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上,至少得到常委和中央政法委書記的位置。然後,再發動政變讓薄熙來取而代之,罷免甚至逮捕習近平等人,到時候中國又是江曾的天下。

本來江曾的計劃得到了順利的貫徹,薄、周政變計劃已經完成了一半的進程,誰知道被王立軍逃館事件給曝光摧毀、全盤崩潰。

2012年2月,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事件爆發,薄熙來陰謀政變醜聞曝光。當年年底,中共十八大上,胡錦濤出「裸退」奇招,把權力全部交給習近平,使習近平成為江澤民的「掘墓人」。

隨後,習近平在黨內強力反腐,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孫政才等要員一一落馬。有政論人士評論說,江澤民接受胡錦濤「黨內民主投票測試」建議,現在腸子都要悔斷了。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