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華僑偷運反潛裝置 美指中國大學合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8日訊】【今日點擊】(3191-2)

提要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與習近平見面
華僑偷運反潛裝置 美指中國大學合謀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我昨天在另外一期節目當中講個故事,在昨天今日點擊當中沒來得及講,其實是昨天早上到studio,我忘了偶然的。偶然的那麼一個腦袋就想起來,當時原來小時候呢吃過毛蛋,毛蛋我現在想起來估計我不敢吃了,在當時太窮了,家裡的鄰居我很小的時候家裡沒錢,鄰居老太太爹媽上班嘛,就幫著看著我,結果那天老太太家裡面呢,一個親戚嘛,拿了大概估計2、30個毛蛋,毛蛋就是雞蛋孵小雞沒孵出來,孵不出來了,人家認為孵不出來了,這小雞孵了一半就死在裡頭了,所以毛蛋打開有的都快破殼了,破殼就出來了嘛,那裡頭有的小雞都長毛了,長出那小毛毛。那有的呢大多都沒有,但它不是雞蛋了,它已經開始有肉了,那個東西估計現在還有人吃,傳說是大補,而我們那時候小,窮啊幾歲呢才,但我現在記憶猶新,因為家裡太窮了,吃不著肉的。所以那毛蛋煮完之後呢,就沾醬油,沾醬油放點醋蔥薑蒜,唉呀!太好吃了,所以我這輩子就記得那毛蛋。怎麼想起毛蛋來了?破殼而出一隻新的生命出現了,你看那個語文裡,什麼敘事文當中都這麼說,破殼而出新的生命出現了。胡說,那雞蛋就是生命,破殼而出是人自己本身的狹隘,非得讓自己眼睛證實,我看見小雞出來了,他才叫新的生命出現。那雞蛋不是動物嗎?雞蛋不是生命嗎?沒有蛋哪來雞啊,這話又回來了。

但我想說的什麼意思?如果人的認識說,破殼而出新的生命產生了,那個雞蛋殼,一個人看見這個雞蛋,他沒見過雞,他永遠想像不出雞跟雞蛋之間的關係,按今天眼見為實的態度,對不對?雞蛋、鴨蛋、鵝蛋、王八蛋,王八蛋也是那樣的,那出來之後呢,各具特色,沒錯吧!我想比喻什麼?人的肉身。人的肉就我們現在人這一部份,跟我們靈魂之間的關係,我們人的這塊肉就是那個王八蛋殼,所以你把王八蛋、雞蛋、鴨蛋、鵝蛋、鳥蛋放一塊兒,它外表上有點兒差距,但你看不見生命的真諦,這就是今天我們生活的環境,對吧!人有高、有矮、有胖、有瘦,有白閃的、紅閃的、黑閃的哦,還有沒事往身上刺青的,把自己變成花的,什麼樣的都有,對不對?但你看看,哦,他是人。但你真認識嗎?就像我說的,王八蛋、雞蛋、鵝蛋、鵪鶉蛋、鳥蛋,什麼蛋都放在一塊,明白的人說,說這個發藍閃的說這是鵝蛋,個兒大,鴨蛋小點發青,雞蛋呢有黃皮的、有白皮的,還跟你解釋黃皮是什麼,白皮是什麼。那另外呢,然後王八蛋,王八蛋應該是有點差距。但當它都破殼而出之後,完全不一樣,我不知道有多少朋友能理解呀,今天剛想到。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與習近平見面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與習近平見面。其實我看這標題之後,我當時想的有一個問題呀,習近平為什麼要見他?我說的意思,你換一個國家,國防部長你試試,未必見面,為什麼?不夠資格。馬蒂斯星期三跟習近平,在人大會堂見面,對中國三天訪問,這是他首次訪華,也是2014年以來,第一個出訪中國的美國國防部長。在此之前他表示,希望跟中國建立一個透明的戰略對話,而馬蒂斯是退休的陸軍的五星上將,有名的反共者,他到中國訪問會觸及到南海問題、台海問題、台灣問題,跟這個朝鮮半島問題,在他出訪前就明確這麼說的。那在他出訪本身,應該有著隨行記者,而在報導中你可以看到,只有消息,什麼評論都沒有。我剛才說了,習近平如果不見他跟見他,有著本質的差距,對不對?有著本質的差距。而現在的狀況,跟他個人的取向有關係,所以任何細節沒出來,但是它透顯出來的故事,它透顯出來的故事,就是兩個國家的真正力量的表現。

華僑偷運反潛裝置 美指中國大學合謀

德國之聲呢有另外一篇報導是這麼說的:華僑偷運反潛艇裝置,美國指呢這是中國大學合謀的結果。美國檢察官26日,指控中國西北工業大學,密謀違反美國出口法,從美國獲得用於反潛艇戰爭的裝置,那西北工業大學被指與中共軍隊關係緊密。美國國家的安全機構呢,現在在對美國大學進行掃蕩時的調查,它的目標很簡單就是中共。

波士頓聯邦法院提出的起訴書中講,西北工業大學跟住在,馬薩諸塞州的中國公民秦樹人,違反偷運美國反潛裝置是相關的,他在上周被抓捕。以秦為首的中國公司叫領海科技也涉及案中,檢察官講,領海科技的客戶包括了中國研究部門,和解放軍的海軍作戰部門。所以這個行為就一定會碰成叫間諜行為,其實聽朋友講故事啦,就是聊天啦,在今天華人社圈中,你的公司,在公司打工的,即使打一些labor工的,打labor工我給你舉個例子,在一些手機的,就是cell phone的手機的一些裝配廠,修配公司,那手機得保修嘛,在這些公司裡面,這就叫很低檔的labor,很多工人,很多大陸人到那地方打labor。手機現在的智能手機,那就是一個現代科技的水平的表現,就跟汽車工業本身,它代表著整體國家工業水平技術,概念是一樣的。

你會看到在這些手機的修配廠中,它有很嚴格的公司的規章制度,當你進入這家公司工作的時候,你會看到它有嚴格的公司保安制度。為甚麼?裡面當手機被打開,裡面牽扯到很多手機的技術問題,包括技術文件,它要修嘛。就有中國人會跟其他中國人說,誒!說那東西要弄出去,能弄多少錢,大陸人。你說他有錢嗎?他不是,他也是為了騙點錢花。沒跟你說嗎?偷、坑、騙、拐、拿,無奸不做,到處都是。所以這個東西,我覺得我只是舉這個例子,在西方社會很多都是這個,把西方人的誠實與信任當成欺騙的基礎,這是今天大陸人在很多環境中,苟且偷生的手段。

41歲的秦樹人被控非法出口和簽證欺詐,27日今天接受審訊,2015年到16年,他向西北工業大學提供了,78種可用於監控水下聲音的叫水聽器。起訴書稱西北工業大學為中國軍事研究所,與軍隊合作,提高軍事能力。秦樹人的律師沒有做回應,西北工業大學和領海科技也沒有回覆,路透社發出的詢問。我相信那很難回覆啦,像這種案子,在西方社會裡,當有這麼一個案子的時候,它的連鎖反應會很大,作為美國國家安全部門,它會針對這種具體的案子,整個影響下去,整個影響。也就是說,它會帶來在各個大學裡面,美國和西方社會的大學裡面的,與軍隊,與軍事科學相關的領域中,對中國人它一定會就會另眼看待。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