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五洲被拘 當局強行火化張六毛遺體

【新唐人2018年06月29日訊】廣東維權人士張五洲,6月25號陪同鄭州火車司機李偉杰前往北京西城區法院立案時拍照遭到抓捕,27號以「尋釁滋事」的罪名被刑事拘留。張五洲堅持為離奇死在看守所的弟弟張六毛討公道,遭到當局打壓。張五洲被拘後,張六毛遺體隨即被強行火化。

6月16號,鄭州火車司機李偉杰與其他幾名火車司機在北京西站拍照時,遭到警方毆打和抓捕,包括李偉杰在內,有三人分別遭到行政拘留7天及10天。6月25號,李偉杰在張五洲的陪同下前往北京西城區法院提起行政訴訟,張五洲因為拍照被抓,關押在西城看守所。

鄭州火車司機李偉杰:「關於616事件,我在北京展示了圖標照像,我被拘留,另外兩個朋友也被拘留,我對這個決定不服,在北京西城區法院提起行政訴訟,張五洲陪我去立案,她因為當時照個像,就被抓了,刑事拘留。我打了很多場官司,仲裁庭上,開庭時候禁止錄音錄像,這有規定,但是當時是在立案廳。」

據了解,兩年多前,張五洲的弟弟張六毛疑似遭受酷刑虐待,在看守所離奇死亡,張五洲和妹妹張唯楚因堅持尋找真相,遭到當局打壓。張五洲被拘留後,張六毛的遺體隨即被強行火化。

張五洲妹妹張唯楚:「當時跟鐵路工人李偉杰去北京西城人民法院提交行政訴訟的時候,在那裡面拍了照,公安他們就說她尋釁滋事,就抓了唄。還沒有收到拘留通知書,不排除是想要把她抓起來,所以找個藉口囉。(張六毛的遺體)他們已經強行火化了。」

據了解,大陸的鐵路工人經常超時加班,沒有加班費,同時不給繳足社保、醫保,還被克扣工資。6月16號是鐵路工人們自發紀念火車司機維權的鐵路工人節。當天李偉杰及其他幾名火車司機到北京舉行維權紀念活動。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