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6月29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聯發科赴美搶大單!傳打進iPhone鏈

手機晶片廠聯發科,調派菁英研發人員直搗高通大本營北美,現在不只傳出從博通手中,奪下思科訂單,並且有望躋身蘋果iPhone供應鏈。聯發科主力產品是智慧手機晶片,但逐漸步入成長高原期,因此這幾年積極尋求跨入難度較高的客製化晶片(ASIC)。

2. 亞馬遜兩消息 8公司市值掉5384億

亞馬遜公司周四發布消息,將招募創業家負責經營在地送貨網絡,後來又宣布,收購線上藥房新創事業PillPack,兩個消息連續影響物流業和藥品供應商,包括聯邦快遞等八家公司,市值共蒸發約台幣5384億元。

3. 人民幣大貶 中國債熱潮消停

人民幣計價的中國國內債券熱潮消停,因為包括企業違約激增和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持續下跌,讓外界對資本持續流入購買債券的質疑。

4. 電子支付帳戶 全面開放儲值

台灣金管會將放寬電子支付機構儲值帳戶規定,交易限額較低的第一類支付帳戶,開放做儲值,每月交易限額可從3萬元提高到10萬,但一年仍不得超過36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