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美廠動土 郭台銘:川普是最棒領袖之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9日訊】台灣鴻海集團在美國威斯康星州投資設立的面板廠週四(28日)正式破土動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出席了富士康面板廠的動工儀式。郭台銘讚揚川普是世界上最棒的領袖之一。

川普週四帶著財政部長梅努欽、商務部長羅斯及勞工部長阿科斯達3名內閣部長,出席富士康在美設廠的動土典禮,而州長沃克及聯邦眾院議長瑞安也參加儀式。

在一排起重機及巨幅美國國旗前,川普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等人,揮動金色的鐵鍬,鴻海位於威斯康星州的富士康面板廠正式破土動工。

川普讚揚郭台銘是「了不起的人」,是他的「好朋友。」

而郭台銘則用英文致詞稱,他在世界上很多國家都有投資,但川普是他看過少數有耐心、願關注及支持商業界的領袖,是「最棒的(領導人)之一。」

他也強調,如果不是川普,他不會選擇到威斯康辛州來投資,過去多次和川普見面時,他總是提到「就業、就業、就業」的話題。

他也提到自己與美國的緣分,44年前他到美國,就是到中西部,當時他只是個年輕的生意人,得到的第一張訂單來自芝加哥,他沒忘自己從哪開始,如今選擇美國投資,也是回到開始的地方,實現自己的夢想。

郭台銘形容,威斯康辛州民眾就是他的新家人,富士康到美國不是只設面板廠而已,還包括許多智慧科技應用,從高科技製造、醫療到教育與娛樂,他要打造的威谷(Wisconn Valley)科技園區是尖端的「8K+5G」生態系統智慧城市,並為當地帶來4高就業,即「高科技、高薪、高潛力及高價值。」


美國總統川普(右二)28日參加富士康在美設廠的動土儀式並致辭。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右一),讚揚川普是最偉大的領袖之一。(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左)28日參加富士康在美設廠的動土儀式並致辭。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右),讚揚川普是最偉大的領袖之一。(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去年7月,川普與郭台銘在白宮宣布,鴻海集團將投資100億美元在美國威斯康星州設立8K面板廠,並爲當地提供13,000個工作機會。

而富士康面板廠得以迅速動工,則是受益於川普政府大力推動的去監管政策。

川普週四表示:「我們有純淨的空氣,我們有純淨的水,我們可以做所有該做的事,但我們會加速審批過程,以前如果要建設這麼大一個工廠,得等25年才得到審批,但(富士康)幾乎是立即就獲得審批。」

自川普贏得大選以來,已經爲美國爭取了340萬個工作機會,其中製造業的工作機會就超過了30萬。

川普說,像富士康這樣的大型投資只是開始,美國的就業會持續成長。他說,美國的經濟成長率有望超越5%,「也許到我第2任就會發生。」

川普還說,接下來美國不只要將「更偉大」,他還要「維持美國偉大」(keep America Great)。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