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正龍迷灌籃高手 3歲女兒自認是「晴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8日訊】金鐘影帝藍正龍吳慷仁於27日出席手錶代言公布記者會,他現場暢談父親生活,因為自己是漫畫《灌籃高手》迷,也會帶3歲的女兒「小籃球」一起看,笑說:「我女兒以為自己是晴子!」

藍正龍跟周幼婷育有一對子女小籃球和藍小弟,他透露升格父親後,一天總要被嚇個幾十次,「養兒育女是『痛苦並快樂著』的。日子很緊繃,因為我女兒曾摔下床四次,一不注意看到小孩在陽台、在廚房,光是用想的就會嚇一跳,有人問我當爸的改變,我就說:你想像一天被嚇十幾次,到最後真的會神經衰弱!」

雖然育兒不易,但藍正龍認為和小孩在一起就是最單純的快樂,「時間對每個人很公平,每個人都是一天24小時、每一分鐘60秒,所以變成單純這件事很難,但只要看著女兒、兒子,抱著他們,他們就都可以笑很久。」而女兒喜歡唱歌跳舞,但他還沒打算讓女兒曝光,只希望小孩快樂長大。

是否會想念單身生活?藍正龍說:「我在結婚那年就已經想得很清楚了,我要走入這個世界,偶爾也會想說,如果那年沒有結婚會是怎麼樣?但現在很幸福。」吳慷仁則笑說:「我就沒這個問題,現在就是把自己顧好,然後工作之外怎樣把生活過好。」

雙影帝首次合拍廣告,戲外其實早結識,因吳慷仁跟藍正龍太太周幼婷合作過偶像劇《花是愛》、電視電影《小胸維妮的幸福旅程》。藍正龍目前正挑戰執導筒,是否會找吳慷仁合作?他說很想,但還不知道下部戲要拍什麼。

談到遇到困境如何突破?吳慷仁坦言去年碰到瓶頸,「身體不累,是對工作倦怠,但不工作又不知道自己能幹嘛。好在這個月去香港工作,看看別人的工作模式、他們對表演的熱忱跟方法,對我有很大的衝擊,糾結的情緒突然打開了,覺得好像自己不是入行10年,而是一個新人,還有很多要學。」他發現人生以往只有工作,未來會多花點時間體驗生活。

──轉自《大紀元》(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