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蒂斯:美韓同盟堅如磐石 仍維持軍力

【新唐人2018年06月28日訊】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訪問北京後,抵達韓國。週四在首爾與韓國國防長宋永武會談,雙方會後發表聯合聲明,只要朝鮮繼續善意對話,美韓將持續推進半島和平。

週四,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與韓國國防長宋永武會談後,發表聯合聲明,雙方同意「只要朝鮮有繼續對話的誠意,美韓將持續探討建立朝鮮半島信任與和平的措施。」

聲明還指出,雙方同意為了緩解半島軍事緊張、加強互信,暫停原定8月舉行的美韓「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

馬蒂斯在會前重申,美韓關係如鐵甲般堅硬,美國將盡一切努力維護這一承諾。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美國對韓國的承諾仍然堅如磐石,美國將繼續利用全方位的外交和軍事能力,來維護這一承諾。」

雖然暫停了聯合軍事演習,馬蒂斯表示,美國將繼續維持在朝鮮半島的軍事水平。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這包括維持目前美國在朝鮮半島的軍事水平。」

美韓防長都強調,在朝鮮採取具體、不可逆的無核化措施之前,兩國將繼續保持聯合防衛姿態。

馬蒂斯結束對韓國的訪問,當天前往日本,將與日本高級官員會談。

新唐人記者李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