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6月2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纏訟7年專利戰 蘋果三星和解

美國加州地方檔案顯示,蘋果三星打了多年的專利侵權官司宣告落幕,雙方達成和解。蘋果先前告三星抄襲iPhone設計,包括黑色螢幕面板、弧形邊緣和外框,以及彩色的應用軟體圖示等,被控侵權的手機已停產。

2. 美籲各國禁買伊朗石油 油價大漲

外媒報導,川普政府呼籲各國必須在11月4日前全面停止從伊朗進口原油,否則將面臨嚴厲制裁。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周二大漲3.6%,周三盤中續漲近1%。

3. 多做多虧?陸廠京東方亂殺價威脅台韓

中國面板廠京東方10.5代新廠投片量持續拉高,對外放話降價搶市、要把台韓面板廠擠出65吋區塊,目前台灣面板雙虎65吋區塊市占達三成,京東方65吋面板良率低、成本也偏高,但卻讓價格從去年底以來一路大跌。有分析指出,65吋面板近期跌幅已高達45%,已相當接近「現金成本」,跌破此線之後、會變成多做多虧。

4. 聯發科發函警告比特大陸!捍智財權

市場傳出,聯發科近日發函給中國大陸最大挖礦機業者比特大陸(Bitmain)在台登記的子公司芯道互聯,要求勿妨礙營業秘密和智財權。法人認為,聯發科的發函動作具示警意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