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世界盃中國獲兩項第一 唯獨球隊缺席(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8日訊】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中國球迷購買了数萬張門票,引發台灣媒體一檔電視節目的瘋狂吐槽。主持人說,中國廣告第一,觀眾第一,唯一沒去的是他們的球隊,為什麼你14億人,還選不出13人的球隊呢?

2018年世界盃正在俄羅斯如火如荼的進行中,作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國,有無數熱愛足球的球迷,雖然中國足球隊多年都沒能打入世界盃決賽階段,但中國企業在本屆世界盃期間的廣告總支出,位居世界第一。

俄羅斯也隨處可以看見中國球迷。根據國際足聯統計數據顯示,有4萬張門票被中國球迷買走了,在所有的國家中排第9位。但是大陸官媒號稱,中國球迷購買了6萬張門票,看比賽的中國球迷比世界聞名的英國球迷還多。

近日,台灣媒體一檔電視節目中,主持人瘋狂吐槽中國足球,說此次世界盃盛事,裡面很多的商品都是中國大陸的,唯一沒有去的就是大陸的球隊。

主持人還說,此次足球賽最難過的是中國,因為大陸球迷對足球的瘋狂,可以說是在世界上大概排名前三。因為中國在世界盃花的錢也好,還是觀眾也好,都是排前幾名的。光是廣告就贊助了50億人民幣。

主持人嘲諷,中國廣告第一,觀眾第一,趕到現場採訪的媒體大部分也都來自中國,中國什麼都去了,唯一沒去的是他們的球隊,也就是說,他們的球隊連晉級參加世界盃的資格都沒有。

球場上都是外國球員,但賽場上的廣告全是中國的,而且還諷刺性的在賽場上寫着中國第一。

主持人質疑,即然中國花了這麼多錢,有這麼多人來培養他們的球員,為什麼還打不進世界盃決賽階段呢?冰島33萬人都踢進了世界盃,為什麼你14億人,還選不出13人的球隊呢?

最後,主持人給出了一個結論:中國大陸球員的身材像白斬雞,拿高薪享受生活卻不拚命。

對於中國足球為何多年踢不出去世界盃決賽,近日,央視主持人白岩松在節目中也談到這一問題。他說:「很重要的一點是中超太有錢了。」「我們相當多的球員在這裡比在國外掙的多,因此不僅不出去,出去的只要一有召喚還會回來。」

白岩松認為,「只要不出國踢球、踢大賽,你就只能出局,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淺顯的道理。」

多年來中國足球僅在2002年進入過世界盃,但卻輸掉了所有比賽。別國球迷一般都對母國的球隊津津樂道,而「除了中國隊什麼都來了」的中國球迷,被外界稱為「最窩心的球迷」。

自由亞洲刊發評論說,雖然中國隊未能晉身世界盃決賽,但對中共的中宣部而然,什麼都可以成為民族主義的助燃劑:

舉例說,早前中共傳媒不斷宣傳中國對世界盃的「貢獻」,包括「十萬隻中國小龍蝦運俄」、「世界盃足球是中國製造」、「世界盃會場的空調是中國製造」、「大力神杯紀念品」是中國製造云云,差在未宣傳球員的裡褲也是中國製造而已。

評論說,然而從全世界的角度審視一下,為何日本人從不宣傳大會所使用的數碼相機都是日本牌子?為何美國不宣傳麥當勞賣出多少個漢堡包?為何德國不宣傳球員使用了多少架德國汽車?

為何踢一個足球,竟然連其周邊產品也要去建立所謂「民族自尊」?是怎樣自卑的人,才要不斷透過這些事情去「證明」自己,去「刷存在感」?美國也缺席了今屆的世界盃,為何從不見美國人要透過足球比賽去「證明自己」呢?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中國足球為何踢不出去 央視名嘴一語道破
相關鏈接: 中國人世界盃場外一幕 震驚國際輿論(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