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將售台36輛AAV7A1兩棲突擊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8日訊】美國國防部證實,將出售36輛AAV7A1型兩棲突擊車給台灣,這項總額為8360萬美元的訂單由英國航太系統公司負責,預計於2020年7月完成。

國防郵報(The Defense Post)日前率先揭露這項軍售訊息,defence-blog與《詹氏防衛週刊》(Jane’s Defence Weekly)26日都引述美國國防部訊息證實這項軍售案。合約中36輛AAV7A1兩棲突擊車(Amphibious Assault Vehicle,AAV)包括30輛人員運輸車(AAVP7A1)、4輛指揮車(AAVC7A1),以及2輛救濟車(AAVR7A1)。

報導稱,英國航太系統(BAE Systems Plc)已經獲得這項總額達8360萬美元合約,將提供必要的材料與技術。

所有建造與測試作業將在賓州約克(York)完成,預計完成時間為2020年7月22日。至於締約當局,則是位於維吉尼亞州寬提科(Quantico)的美國陸戰隊系統指揮部(US Marine Corps Systems Command)。

這項合約是透過美國「對外軍售」(Foreign Military Sales,FMS)制度達成的,案號為TW-P-SEQ。除了兩棲突擊車外,還包括支援與測試裝備、備件、訓練、工程服務,後勤與其他必要的技術支援等。

這些AAV7A1兩棲突擊車一旦交付後,可能給台灣海軍陸戰隊使用。該陸戰隊早有使用AAV7A1的經驗,2003年時,台灣簽約採購了54輛從美國陸戰隊退役的AAV7A1系列兩棲突擊車,以取代俗稱「水鴨子」的LVTP5系列兩棲戰車。

就在該合約宣佈前不久,台灣方面才表示,歡迎美國政府政策可能的轉變,改採逐案(case by case)模式,而不是目前「包裹式」的作法,以促進軍售。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