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高法院新判例 身負遞解令或能重新翻案

【新唐人2018年06月27日訊】美國聯邦最高法院近日做出一例判決。根據這個判例,身負遞解令的無證移民,仍然有機會重開案件,並有資格申請十年綠卡,請聽律師的詳細分析。

來自巴西的移民佩雷拉(Wescley Fonseca Pereira)在2000年,通過旅遊簽證入境美國,隨後一直逾期逗留。直到2006年5月,佩雷拉因酒駕被捕,當時國土安全部向他發出出庭通知(Notice to appear,簡稱:NTA)。不過,該出庭通知上沒有寫明時間和地點。

國土安全部的這個漏洞,造成了今年6月21日,聯邦最高法院宣判:佩雷拉的移民案件得以重開。

美國移民律師 艾飛力:「最高法院以8:1通過了他的辯論,就是說,對,他的傳票(出庭通知)上沒有寫明時間和地點,按照法律規定,它不是一張有效的傳票,所以他本來的遞解令是沒有效用的,所以這個案子可以重新打開,現在佩雷拉有一個機會,可以申請十年綠卡。」

艾飛力補充,如果身負遞解令的人,應該馬上查看自己的出庭通知。

美國移民律師 艾飛力:「如果你現在的(出庭通知)NTA沒有寫時間、地點,你可能有資格重新打開你的案子,如果你有遞解令。」

不過,艾飛力強調,律師業界正在商討,如何善用佩雷拉的判決作為案例,而又不出現濫用的情況,避免政府也用相同的辦法,來重開一些已經結案了的案件。

美國移民律師 艾飛力:「他們會說,好的,那我們也可以用一下。這個客戶假如說他庇護通過了,他有綠卡、考了公民,已經在美國十年、十五年,政府可以說他本來的NTA也有毛病,所以我們就重新打開他的案子,所以又會給大家產生麻煩。」

艾飛力預計,目前美國至少有以數千計類似佩雷拉的案件,有機會能重新開案。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