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媒體會 關注社區議題

【新唐人2018年06月27日訊】週三,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和媒體記者餐敘,並對目前共享住房新提案、特殊高中考試等議題,表達見解。

近日,市府推出短租新提案,要屋主做廣告短租時須報上姓名、地址與房間數等信息,針對的就是許多網路平台愛彼迎(Airbnb)的房東,將可負擔房再出租。陳倩雯表示,保護可負擔住房的數量和保障居民的生活品質首當其要。

紐約市議員 陳倩雯:「這個影響我們可負擔房屋的數目,現在也是很困難,中低收入的家庭很難去找到房子,我們一定要保全這些租金穩定、可負擔的房子。我們現在盡量從州政府跟市政府都要立法,去改善這個情況。」

另外,對於現在華人相當關注的,市長白思豪有意廢除特殊高中入學考試,陳倩雯表示,她不支持廢除考試,但也希望讓紐約市的高中資源更平均。

紐約市議員 陳倩雯:「讓全部的家長、學生們,知道我們全面性的高中的資源,讓他們知道有很多不同的高中。我們也需要做更多的工作,去幫助每一間高中,讓他們每一間都是好的高中。」

陳倩雯也對現在火熱進行的中期選舉發表了看法。

紐約市議員 陳倩雯:「最重要是,民眾應該要知道,每一次選舉都是很重要,讓他們發表他們的聲音,所以也希望每一次有投票的機會他們都應該出來投票。」

市議員陳倩雯受到上週受到亞美聯盟(Asian American Federation)頒發的「美國亞裔精神獎」,表彰她為亞裔社區的貢獻。她表示在任期內,將興建更多的可負擔老人房,爭取社區權益。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