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男子欲輕生3小時沒跳樓 圍觀者搬椅子坐等「看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8日訊】中國大陸近日接連傳出有人跳樓輕生的事件。甘肅女孩李某奕跳樓身亡後,現場一些圍觀者鼓掌起鬨引起社會輿論的強烈批評。於是有網友將另一名輕生男子欲跳樓的視頻傳到網絡上,畫面中跳樓現場有人搬來椅子坐等「看好戲」的現象,再次引起網友的憤慨。

據陸媒報導,日前在網絡上引起輿論抨擊的跳樓事件發生於今年6月23日。當天下午廣東汕頭市一名男子出現在一棟11層高的大樓頂樓邊緣,意欲跳樓輕生,引發樓下大批民眾圍觀。

當地消防警員下午4時5分獲報後趕到現場,不停地對該男子進行勸說。

經過一番交談,警員得知這名男子姓覃,現年33歲,因為與妻子發生感情糾紛後想不開而欲輕生,於是緊急聯絡覃男的妻子,讓他的妻子趕到現場對覃男進行勸說。

在此過程中,大樓下擠滿了圍觀的民眾,甚至有人乾脆搬來一把椅子,坐在樓下等着看輕生男子跳下的「好戲」。

經過3個小時的苦苦勸說,輕生男最終於晚間7時放棄了尋死的念頭,被警員順利救下。事後,覃男因其行為導致當地交通阻塞而被警方行政拘留。


2018年6月23日廣東汕頭市一名男子站在11層高的大樓頂樓邊緣意欲跳樓輕生,圍觀人群中有人搬來椅子坐等「看好戲」。(視頻截圖合成圖片)


廣東汕頭市一名男子站在11層高的大樓頂樓邊緣意欲跳樓輕生,消費警員對其勸說3小時終於讓他放棄輕生念頭。(視頻截圖)

相關視頻在網絡上流傳開後,許多網友對現場坐椅子等着看人跳樓的現象給予了抨擊。

有網友驚疑:「現在的人情這麼冷淡了嗎?」

有網友留言質疑,「這社會怎麼了?這些坐等的人靈魂扭曲到什麼程度?!」

有網友發帖議論說:「這些人真噁心,毫無人性可言。」

還有網友揶揄道:「這些人就差瓜子、茶和西瓜了。」

事實上,在中國大陸,對輕生者缺乏同情心,反而抱着看熱鬧的心理起鬨催促輕生者盡快採取自殺行動的現象並不罕見。

據公開的資訊,早在2011年8月23日,上海也曾發生一名21歲的女大學生因感情問題受挫而想跳樓輕生的事件。當時這名女生坐在5樓窗檯邊想要跳樓自殺,當地消防局接到報案後趕往現場,一邊派人勸說女生分散其注意力,一邊在樓下放置了安全氣墊。

危急時刻,樓下圍觀的民眾中竟然有人不耐煩地起鬨,向這名女生高喊「跳啊!快跳啊!」還有人說:「她哪是在跳樓嘛,要跳就不會等到警察來。」「她怎麼還不跳啊?是不是在作秀?」

其後不久,這名女子便從5樓縱身跳下。所幸女子先跌落在消防設置的安全氣墊上,之後她又翻進了一旁的排水溝中,雖然頭部和臉都有受傷,但被立即送醫急救後僥倖撿回一命。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