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前 各國聚焦難民 意見難統一

【新唐人2018年06月27日訊】週四和週五,歐盟峰會將在布魯塞爾舉行,最讓人頭疼的話題就是難民移民問題,峰會前,不同國家反應不同。

德國總理默克爾所在黨基督民主同盟黨,和執政夥伴基督社會同盟黨週二深夜開了四個小時的會,仍未消除有關難民問題的分歧。

基督社會同盟黨黨魁西霍夫拒絕讓在歐盟其它國家登記的難民入境,默克爾則堅持打開大門。

爲此,基社盟甚至撂下狠話:「結束聯合政府」。默克爾執政12年來,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機。

意大利本月已經拒絕了兩艘營救難民的船靠岸。

這個南歐國家是大部分難民登陸的第一個歐盟國家。

歐盟計劃,難民經過意大利輸送到其他國家,但有些國家不遵守歐盟難民接收定額的規定,很多難民滯留意大利。

意大利總理孔特:我們需要歐盟和所有歐盟國家持續不斷地提供幫助,更加團結一致。

週三,馬爾他表示,允許意大利拒收的第二艘船生命線號靠岸。該船上有130多名難民,在海上飄盪了近一個星期。

歐洲難民問題近來集中到了德國和意大利身上,德國是歐盟大管家,說話份量重。意大利是歐盟看門人,大部分難民走意大利這個通道進入歐盟。德國支持打開大門,意大利則要關上大門。

現在歐盟面臨兩個出路,一個是德國和法國說服其他國家一起接收數量龐大的難民;另一個是,德法順應其它國家的呼聲,大力收緊歐盟難民政策,並將更多的難民擋在歐盟之外。

無論走哪條路,如果各國不能達成一致,歐盟有可能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