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期選舉 資深民主黨政客出局

【新唐人2018年06月27日訊】週二(6月26日)七個州的初選,最讓人意外的是紐約州資深民主黨眾議員克勞利出局,被28歲的後生取代。另外,在南卡和猶他州,川普(特朗普)總統支持的候選人獲勝。

曾任十屆國會眾議員的克勞利是眾議院民主黨團主席、被認為是少數黨領袖裴洛西的接班人, 以42%的得票率輸給年輕對手、28歲的(得票率58%) 社會活動者、拉美裔Alexandria Ocasio-Cortez。這次失利被美國媒體形容為「撼動民主黨根基」。

川普總統週二夜間等到選舉結果出爐後立即發推,直言不諱的說,沒想到克勞利這個反川普的重量級人物出局了,「他真應該對總統好一些、尊敬一些。」

川普支持的紐約州共和黨眾議員多諾萬輕鬆擊敗因逃稅醜聞希望東山再起的黨內對手格雷姆 。

在南卡,川普親自前往站台後的第二天,他所支持的共和黨州長Henry McMaster勝出。

南卡現任州長 Henry McMaster:「我任州長以來我們新增60億投資、近2萬1千個工作。這是創紀錄的。經濟越來越好,我們會保持這個勢頭。 」

另外,在猶他州,曾參選總統的羅姆尼擊敗黨內對手,將對陣民主黨市議員Jenny Wilson,競選猶他州參議員。

猶他州國會參議員候選人 Mitt Romney:「我相信猶他州的價值觀和美國的建國理念一致,我們都是神的子民。創世主賦予我們不可剝奪的權利。」

川普不計過往,祝賀羅姆尼,期待他的共和黨「大家庭」在華府團聚,大幹一場,因為「有很多事要做」。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