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訪民群聚北京信訪局 表達訴求

【新唐人2018年06月27日訊】6月25號,中國各地大批訪民來到國家信訪局上訪,也有一些訪民不相信上訪能解決問題,使用自己的方式表達訴求。

25號,北京國家信訪局門口大排長龍,可說人山人海,這些人是來自全國各省的訪民,其中一些人認為,地方政府的不作為或枉法行為,導致了他們的問題得不到解決,因此求助於國家信訪局。也有人手持狀紙,站在國家信訪局門口喊冤。

上海訪民丁菊英:「人好多好多啊,不是每一個月都是25號的,因為幾乎各地的人嘛,沒有日子,走不到一塊來,所以才定了這個日子,就是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的星期一。我們就是要求中央領導糾正這個事,要要求下面地方把我們的事解決掉。我們十幾年,幾十年,得不到解決。」

另外也有一些訪民認為上訪無用,而用自己的方式表達訴求。下午5點,上海訪民胡建國、楊永蘭和浙江90歲的陳妹香、梁蓮花等4人,突破安檢進入天安門廣場,展示中共官員迫害民眾的犯罪事實和證據,並拉橫幅呼籲國家領導人依法治國,歸還被搶奪的財產。

隨後,胡建國和楊永蘭快速撤離,陳妹香和梁蓮花來不及離開,被北京警察帶走。

因醫療事故多年上訪的徐佩玲透露,訪民是中共官員的搖錢樹。

上海訪民徐佩玲:「他就是說,我們這些人解決了,他吃什麼飯。上海市衛生局它的信訪辦主任就是說出了這種話,所以我們問題解決不了的癥結也就找到了,就是他們賺維穩費。他們有交易啊,譬如說我們到北京去信訪,要登記,他們可以透過,這個也有報導,不用我說了,還有就是透過駐京辦,他們會打電話連繫,我們還沒有完成任務就被他們逮住了,截回家。」

據了解,各地政府為了政績,長期安排駐京接訪人員給訪民做工作,勸回家或僱用黑保安暴力截回;另一方面向國家信訪局官員行賄,不給這些上訪案件輸入全國信訪資訊系統,不通報,甚至有些案件被銷號處理。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