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等多地突遭冰雹襲擊 樹木折斷喜鵲被砸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7日訊】26日北京通州順義等多地突遭暴風雨襲擊,並伴有大冰雹,落下的冰雹把路邊的樹木折斷,甚至有喜鵲被砸身亡。引起網民熱議。

6月26日下午3點左右,北京通州順義等多地發生短時大雨,期間大風卷着豆大的雨點,夾雜大冰雹敲打在窗戶、圍牆、欄桿、地面等發出乒乒乓乓的聲響。

網絡圖片顯示,落下的大冰雹把路邊的樹木折斷,有樓房的玻璃和路燈被砸壞,甚至還有喜鵲被砸身亡。

國網北京電力發消息稱:下午2點半左右,由於順義地區局部短時大風冰雹極端天氣,造成110千伏輸電線路1基鐵塔倒塔故障,順義地區部分居民等用電客戶停電。

對此,網民紛紛熱議,認為是大凶之兆,必有冤情。

之前的6月12日下午,北京也曾出現冰雹天氣,其中懷柔湯河口鎮最大冰雹直徑達10毫米。13日,北京再次出現雷陣雨大風,部分地區伴隨冰雹。

網上搜索了發現,同一時期,河北,河南,山東,山西,內蒙,貴州也多地大範圍冰雹。

去年7月16日傍晚,北京也曾遭遇暴雨襲擊,並伴有大冰雹。微博上民眾曬出大如乒乓球的冰雹照片,最大者直徑達70毫米。

網民描述,這是這輩子都沒見過這麼大的暴雨,「整個海倒下來了」,「暴雨加冰雹,有溺水般的窒息感」。

東方日報曾刊發評論說,炎炎夏日北京降冰雹,反季節的天氣異常,說明神州冤情凝聚太多,死難者死不瞑目,已感動上蒼,上天對執政當局發出嚴正警示,如果繼續罔顧百姓生死,更大的災難將接踵而至。

報導還引述香港有堪輿學(風水學)家的話說,落雹在古時稱為「六月飛霜」,乃不祥之兆,必有冤情,大多指民情不能上達,民怨極深,官民容易發生衝突。

古代戲劇《竇娥冤》劇情描述,受冤的貧苦女子竇娥在臨刑前發下三道誓願,一是血濺白練,二是六月飛雪,三是大旱三年。這三道誓願果然一一應驗,從此民間將六月飛雪,視作重大冤情的預兆。

近年來,北京等多地頻頻在炎炎夏日下冰雹,難免引發諸多猜測。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