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前再現「神秘聲波」 美方警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7日訊】在「川金會」歷史性峰會之時,美方團隊中一名國務院外交安全人員報告,聽到一種不尋常的聲音。他認為這種聲音與美國在古巴和駐華外交官經歷相似。引起美方警惕。

美聯社報導,按照美國政府新近出台的應對此類潛在健康事件的方案,這名員工立即接受了醫學檢查。就在川普總統飛往新加坡的途中,籌備川普總統抵達事宜的代表團與美國國務院總部交換了緊急信息。

去年,在古巴遭到神祕聲波攻擊的美國使館人員多達21人。美國國務院上週證實,再有一名美國駐古巴哈瓦那大使館人員出現神祕疾病問題。加拿大使館也遭遇類似攻擊。稍早,美國駐廣州領事館相繼有員工也因聽到奇怪聲音而生病、被迫歸國。國務院相信,美國駐外人員遭到「特殊攻擊」。

美國懷疑包括中國和俄羅斯等國家都存在「聲波攻擊」。目前已有被派駐在4個國家至少7個城市工作的多名美國人接受了相關檢查,有26名美國人已經過「醫學確認」遭受傷害。

據報導,這種神祕的疾病常常涉及不尋常聲音和振動,令調查人員困惑。現在仍然不清楚是什麼(或是誰)造成這種疾病。甚至這種疾病是不是聲波造成的也不清楚。

國務院發言人21日說。「跨機構社區繼續勤奮工作,確定症狀的原因,並制定減少事件的措施。」

美國國務院的醫療官員鼓勵被派駐海外的美國外交人員積極地報告可疑的聲響或不明原因的癥狀。

國務院本月向美國在華公民發布健康警報,說如果他們出現聽覺或感覺異常,或無法解釋的身體症狀,應立即就醫。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