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老兵驅而不散 外媒:中央高層到現場未露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7日訊】中國鎮江老兵維權被打事件,連日來已發酵為一場全國各地老兵前赴後繼「馳援」鎮江的馬拉松式的「戰鬥」。有消息稱,23日鎮江市政府前清場後,不斷有其他地區老兵馳援鎮江,形成了「驅而不散」的局面。曾有中共中央高層領導去到鎮江,但沒有露面。

中國江蘇省鎮江市老兵集體維權抗議事件近幾日持續發酵。

一名了解情況的老兵25日接受自由亞洲採訪時表示,23日凌晨,鎮江當局派出了幾千人暴力驅逐維權老兵,導致多人被打傷,而且傷情嚴重。

這名老兵表示,據戰友所說,24日晚間有中共中央的領導來到鎮江現場,但是沒有出面。

台灣《聯合新聞》也引述消息人士稱,23日凌晨在鎮江市府大樓前維權抗議的數百名(有指數千名)老兵被上萬武警強制清場後,各地支援的老兵仍陸續湧入鎮江,曾有中共中央的高層領導去到鎮江現場,但是他沒有出面。

最新的消息稱,由於不斷有各地老兵趕往鎮江集結,受命鎮壓的武警人數將擴增至2萬人,甚至有傳聞指中共可能調動軍隊鎮壓。

有當地居民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披露,鎮江市政府附近的路口和收治被打傷老兵的醫院現在都被警察和便衣人員圍住,市政府大樓前抗議現場已被清空,但鎮江市內24日仍有一些外地趕來的老兵在一家醫院同警方對峙,當地氣氛依然很緊張。

雖然中國大陸網絡社交媒體上有關鎮江老兵維權的消息基本都被封鎖或刪除,但仍有部分老兵通過微信將消息對外發送,指通往鎮江的高速公路都設有攔阻據點,阻止老兵進入鎮江馳援,網絡上還傳出了有個別老兵被打傷的照片。


中國老兵鎮江維權抗爭事件持續擴大,傳中共擬調軍隊鎮壓。(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23日凌晨,鎮江當局派出了幾千武警,暴力驅逐維權老兵,導致多名老兵被打傷,有消息指其中有人傷情嚴重。(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有老兵以微信發布消息稱, 25日晚上,有數百馳援鎮江的「川軍」出了鄭州車站;晚上約8點有吉林馳援老兵被鎮江警察帶走,但全國各地的「馳援老兵」似仍在集結之中。

因為網絡上有傳言指當局可能要動用軍隊鎮壓,有網友對老兵們發出警告,叫他們「趕快撤」,但也有網民發帖鼓動更多老兵集結鎮江聲援維權。

這次群體事件起始於本月19日,鎮江市近百名退伍軍人集體到新政府大樓南大門前維權,要求解決他們的待遇太差等問題。這些退伍軍人在政府大門前守候到20日凌晨1點多時,有一群身份不明的年輕人闖入維權老兵當中,並打傷了退伍士官王益宏。

維權老兵被中共鎮江市政府僱用的「黑社會」人員打傷的消息,很快通過退伍軍人微信群等社交媒體傳播開來,相關視頻也很快就在網絡上流傳。一天後,中國大陸各地的一些退伍軍人開始趕往鎮江聲援。

有媒體分析稱,這些退役的中共軍人來自全國各地,他們在服役期間相互建立起了緊密的聯繫。與其他社會上的維權人士相比,壓制這些退役軍人對中共政府來說,是件特別頭疼的事情。直到目前,鎮江老兵示威維權事件並沒有結束的跡象。

中國民間組織「民生觀察工作室」6月24日曾發布聲明,要求中共當局立即停止對老兵的鎮壓;及時救治被打傷人員,釋放所有被關押軟禁控制的人員並保證不秋後算賬;同時追究行凶者與指揮人的法律責任。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