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稅改滿半年 白宮官員﹕指標皆如預期

【新唐人2018年06月26日訊】美國去年底通過稅改法案﹐至今已滿六個月。週二(6月26日)﹐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凱文‧哈西(Kevin Hassett)表示﹐目前美國經濟走勢強勁﹐各項指標都恰如稅改之前的預期。

去年聖誕節前﹐美國稅改法案由川普總統簽署生效。時隔6個月﹐美國經濟運行已達到十年來最佳狀態﹐主要指標都與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之前的預期完全吻合﹐就連主席凱文‧哈西(Kevin Hassett)也感到十分驚訝。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 Kevin Hassett﹕「我們預期結構性經濟增長是14.2%﹐而第一季度的GDP增長就是14.3%﹐我們預計設備增長9%﹐實際增長是8%多﹐我們預計無形資產投資將增加11%﹐實際增長是11%﹐我們說總體投資增長是9%﹐結果是9.2%。」

最近﹐經濟學家已將美國第二季度增長預期提高到超過4%,全年經濟增長更可達3%,是2005年以來首次。

稅改法案也讓美國製造業者受益明顯﹐今年已增加115﹐000個就業崗位﹐95%的業者都對未來充滿樂觀情緒。

全美製造商協會高級副總裁 Aric Newhouse﹕「我們的樂觀度調查已經有20年了﹐這是我們看到的最高數字。77%的企業要增加僱佣人數﹐86%計劃增加投資﹐72%計劃提高工資。」

調查還顯示﹐美國六成企業已計劃增加研發投資﹐超過一半企業將投資於數據化革新。

普華永道公司戰略諮詢專家 Barry Jaruzelski﹕「這肯定會提高長期生產效率﹐創造新的智慧產權。」

目前美國正考慮對中國、加拿大、墨西哥以及其它貿易伙伴加征關稅﹐引發市場擔憂。但白宮官員認為﹐這些對美國經濟整體不會造成太大影響。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 Kevin Hassett﹕「貿易領域正在發生很多事情﹐但相對整體經濟比例較小﹐從數據看﹐與稅改帶來的正面數字相比很小。」

川普總統還計劃在今年11月中期選舉後推出新的稅改方案。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Kevin Brady表示﹐相關法案最早今年8月就會在國會提出﹐秋季進行審議。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