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阻七一遊行起點 民陣新策略抗打壓

【新唐人2018年06月26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就警方阻撓七一遊行由銅鑼灣東角道為起點,提出上訴,但遭駁回。民陣呼籲市民中途加入遊行,抗衡當局的打壓。

今年康文署連續第二年將7月1日的維園足球場使用權批給親共組織,民陣主辦的七一遊行無法在該處起步,於是申請以銅鑼灣東角道做起點,不料又遭警方拒絕。民陣日前就警方要民陣以維園草坪作七一遊行起步點提出上訴,被駁回。

民陣對上訴失敗感失望,呼籲市民用「打游擊」方式加入遊行,

民陣副召集人區諾軒:「過往我們見到很多市民也是沿途加入。無論如何我們都會以一個努力打拼,爭取到底的精神,為香港人爭取最大的集會和言論自由的空間。」

另外,中共喉舌《大公報》日前透過社評,批評七一遊行的主題「結束一黨專政、拒絕香港沉淪」是「抗中亂港」。民陣認為,《大公報》此舉反而會激發市民參加遊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