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天要反饋近千頁環境報告 曼哈頓兩橋居民抗議

【新唐人2018年06月25日訊】正當負責下東城和華埠的第三社區委員會,快要放暑假的時候,紐約市城市規劃局,發佈了正在籌建的、三個大型開發項目的環境影響報告草案,將近千頁的報告,要求居民們在幾周內給出反饋,引發社區及民選官員的不滿。

週一(6月25日),兩橋居民、社區權益組織和民選官員聚集在下東城南街(South St)交羅格斯岔口(Rutgers Slip),抗議市規劃局「悄然」發布環境評估報告。

紐約市議員 陳倩雯:「城市計畫局(規劃局)沒有給足夠時間,給社區委員會和社區,去審查他們發布的環境影響報告。」

紐約州眾議員 牛毓琳:「居民需要理解這些開發項目會對交通、已經擁擠不堪的學校及基礎設施產生怎樣的影響。這是基於社區的流程,不能也不應該倉促決定。」

雖然規定有60天的反饋期,但社區委員會即將放暑假,實際等於只有17個工作日,來審核超過700頁的環境評估報告。

紐約州眾議員 牛毓琳:「他們想要的就是推動項目的開發。」

比鄰東河的雙橋地區,早被地產商視為黃金地段,正在籌建的三個項目,包括60層和80層樓高的高塔大廈,及9棟豪華樓群。

兩橋附近居民 Francisca Benitez:「當有了收入差距、當你將非常富有的人引入工薪階層社區,最終將會怎樣?你等於把這些人從這裡趕走。」

兩橋附近居民 五太太:「房子我們還是需要,但是不是豪華的、高收入的。」

在區域規劃立法上,該區域有樓高限制,但由於分區規劃存在漏洞,使得超規模豪華公寓迅猛發展。為此抗爭多年的居民道出了根本原因。

兩橋附近居民 Joanne Gorman:「錢,錢和經濟發展的問題。開發會帶來大筆資金。對於社區這是持續的抗爭,因為我們沒有資源,我們只有靠走出來發聲。」

紐約市長白思豪對此的態度,先前表示項目是前任市長的決定,近期則說項目推進合乎法律。

陳倩雯和曼哈頓區長高步邁(Gale A. Brewer)已經致信市規劃局,要求他們將報告評估推遲至9月。

新唐人記者李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