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傳中共下令:媒體禁提「中國製造2025」

【新唐人2018年06月25日訊】

美擬定新規 阻中共獲取美國工業技術

美國政府正在擬定新規,限制中國公司收購美國科技公司,並限制對中國技術出口。

美國《華爾街日報》6月25號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美國財政部正在擬定一項新的規則,禁止那些至少有25%的股份由中方掌控的公司,收購工業重要技術領域的美國公司。與此同時,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和商務部也正在聯手制定新規則,進一步限制對中國的技術出口,以防範工業重要技術被輸送到中國。

報導說,這兩項措施都將在本週內公布,目的是阻止中共政府推進「中國製造2025」計劃。

傳中共下令:媒體禁提「中國製造2025

不過,面對美國的打擊,中共開始調整策略,已經淡化了對「中國製造2025」計劃的宣傳。

據「路透社」25號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一些中共官員認為中共政府強力公開鼓吹「中國製造2025」計劃,是一個錯誤,給中共帶來了國際壓力。

知情人士說,「面對強力宣傳所產生的後座力,中共顯然開始調整做法」,但「中共不會停手,只是改變說法」。

報導說,中共黨媒「新華社」今年1至5月發布的中文新聞中,提到「中國製造2025」超過140次,但在6月5號以後則一次都沒有再提。

同時,大陸網路也在6月25號流傳一份看似官方文件的截圖。這份標題為「宣傳口通知」的文件中禁止大陸媒體使用「中國製造2025」,否則要追究責任。

蔡英文:中共對全球民主構成威脅

台灣總統蔡英文6月25號接受「法新社」採訪,呼籲國際社會和台灣聯手約制中共的擴張霸權,保衛各國共有的自由價值。她認為,中共正在對全球民主構成威脅。

她說,台灣正遭受中共巨大的壓力,但這不只是對台灣的挑戰,而是對整個地區和世界的挑戰,因為今天是台灣,明天可能就是另一個國家得面對中共的擴張勢力。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