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曉容:中使館企圖屏蔽澳媒報導 吼叫不靈

6月12日,中共駐澳洲使館新聞參贊曹賽先撥出了一通電話,對方是第九號電視台時政節目「60分鐘」的執行製作人Kristy Thomson。據Thomson介紹,曹賽先在電話裡沖她吼叫,「把它(節目)撤下來,去找你們的領導。」「你要聽我的」,「今後不能再出現這樣的不當行為。」

澳洲媒體人有何「不當」行為?原來,該電視欄目設定播放一則有關中共在南太平洋施展外交、金錢和軍事影響力的調查報導,節目採訪了Malcolm Davis,他是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國防戰略與能力高級分析師。他受訪時指出,中共讓其它國家對債務上癮,然後收走一個碼頭或一座島嶼。

電視台播出了一分鐘的節目預告片,標題是「中國最新宏偉計劃背後的祕密戰略」。正是這個短視頻,戳痛了中共,隨即引發中共參贊的吼叫。

據報導,Kristy Thomson反駁了曹賽先稱攝製組「非法拍攝」的說法。「60分鐘」的記者兼撰稿人Charles Wooley發表文章說,「這個政權(中共)習慣讓他人按照自己的旨意行事。」「向編輯或製片人大吼大叫在中國可能行得通,但是在這個國家,這樣的行為無法阻攔一篇報導」。

說的沒錯。中共在大陸操縱媒體造假愚民、為其統治服務。它對所有人頤指氣使慣了,以為出了「家門」,到處都是後花園呢。沒想到,「60分鐘」劇組根本不吃這一套。中共施壓未成,反而暴露了自己的醜態。它的抓狂反應,正說明心裡有鬼,反而更讓外界好奇:「宏偉」背後,到底隱藏了什麼「祕密」?

中共使館向所駐國的電視製作組發難,企圖影響一檔節目的正常播出,這充分說明,中共一方面大舉對外擴張和滲透,另一方面則要盡力掩蓋其野心和禍心,而控制媒體是必要手段。因為這樣即可操控輿論,散布謊言,壓制民聲和真相。中使館官員的這番表演,不僅已招來各界民眾的反感,還會引發更多人對於中共在南太平洋戰略部署的關注和調查,適得其反。

中共出此下策,一來是其流氓本性所致。它終日橫行,在自由社會也要一手遮天,想靠叫囂「征服」;二來,此舉顯示出它的無奈窘困。半年多來,澳洲朝野和媒體都在轟轟烈烈地反對外國勢力干預,劍指中共。西方多個國家都表示支持並陸續跟進,要維護國防安全、守護自由根基。中共在政治、經濟、軍事和文化等領域的滲透被連連阻截,大勢不好。

綜上所述,中使館對「60分鐘」的言語攻擊,釋放出多重信息。澳洲製作組的有力回應令人欣賞。中共再度碰壁,應有自知之明:它的流氓招術,能嚇得了幾人?無論在大陸還是海外,並不是誰,都自願臣服。特別是,當越來越多的民眾意識到,共產主義是邪靈,這個魔鬼正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的時候,怎會任其為所欲為?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